:::

新聞焦點

縣府服務不打烊! 王惠美縣長關懷慰問經濟弱勢戶身故遺眷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07
|
瀏覽人數: 69人
  深入關懷、服務最用心!彰化縣長王惠美縣長昨(6)日於清明連假跑行程過程中,知悉縣內經濟弱勢民眾劉姓婦人病逝、身後留有疑似智能障礙的 兒子待援助1案,王縣長在第一時間即指示社會處派員前往了解關心,並於今(7)日親自至彰化殯儀館和家屬關懷慰問、致贈縣府慰助金,協助渡過難關。 
  據了解該戶為單親家庭,逝世的劉姓婦人平日以打零工維生,與疑似智能障礙的兒子租屋於本縣員林市,女兒已出嫁至外縣市,劉婦日前因腦溢血住院治療,於清明節當日逝世,後續仍有喪葬費用及經濟議題須處理。 
  針對本次急難事件,王縣長相當重視,體恤案家遭逢此變故,當日須處理劉婦後事,由社會處同仁先行前往瞭解案家生活並提供社會福利諮詢,王縣長本人及社會處王蘭心處長今(7)日前往彰化殯儀館,致贈縣府慰助金且給予關懷,後續縣府社會處將積極協助申請各種福利資源及補助,全力協助該戶早日回復正常生活,家屬於接受慰問金後感動不已,對於王縣長給予的關懷表示感謝。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提醒若知悉有社會救助需求之個人或家庭案件,社會大眾若能即時通報,由相關網絡第一時間介入與處遇,相信問題必能即 時解決處理;民眾如遇任何生活問題,亦應勇於向外界求援,並可撥打 「1957」專線,縣府將由專人提供相關協助,有效改善問題,解決困難。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