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説明369重陽敬老金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12
|
瀏覽人數: 124人
  有關369重陽敬老金的發放,縣府社會處表示,由於今年度的法定社福預算在去年編列時即不足,包括弱勢需要被照顧的中、低收入、身心障礙、兒少等法定的補助出現基本額度不足,缺口將近有1.9億元,法定社福是弱勢團體的救命錢,全面檢視後,發現與重陽敬老金的發放已造成嚴重排擠效應,才會在今年的追加減預算提出追減,希望優先以照顧弱勢的民眾,進而全面照顧縣內老人。 
  縣府社會處表示,照顧社福有很多方式不是只有發放敬老禮金,重陽敬老金的發放彰化縣已行之有年,發放金額從民國97年每人發放500元一路調漲,到107年更調漲為369禮金,也就是65歲以上3,000元、80歲以上6,000元、90歲以上9,000元,總經費高達約7億7,000萬元,預估111年時,老人人口數增加後推估會高達9億1988萬元,考量縣府財政狀況,所以這次提出追減如議會通過後,今年敬老金發放的金額,將實施排富優先以弱勢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老人維持發放369禮金,其他則調整為每人1,000元,100歲以上的長輩可以領10,000元敬老禮金。 
  縣府社會處表示,至於追減之重陽敬老禮金預算,除了填補法定社福的缺口以外,將用在支應老人、身心障礙者及弱勢家庭照顧、疫苗購置、教育經費、防洪排水及災害防救等,盼議會及各界共體時艱,給予支持。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