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珍重生命 彰化縣長王惠美為遇困境民眾加油打氣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17
|
瀏覽人數: 42人
  有關日前彰化市男子因經濟陷困跳橋自殺未遂案,彰化縣長王惠美在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及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副院長周志中等人陪同下,於今(17)日上午親自至彰化基督教醫院探訪家屬關懷慰問,並為案主加油打氣,同時致贈縣府慰助金,並全力協助他度過難關。王縣長說生命很珍貴,希望大家一定要尊重生命、愛惜生命。  
  王縣長說,案主因遇到困境一時想不開,所以來探望男子,協助他度過難關,她呼籲鄉親生命是很可貴的,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或一時的想不開,做了對生命不好的示範,希望大家有事情找親朋好友,甚至有很多諮商的地方,包括生命線和醫院諮商等,希望大家能打電話將心中不如意的事情傾訴出來,不要讓自己跟自己的生命過不去。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表示,王縣長相當關心我們的縣民,彰化基督教醫院做為彰化唯一的醫學中心,目前彰基也為這位年輕的男子做最好的治療,在醫療方面都沒有問題,最重要的是,彰基還會在往後的6至8周的復健期間給予最好的支持,並與縣府社會處相配合,他呼籲大家不管有什麼身心方面的問題,彰基除了有諮詢中心以外,還有身心健康與精神科的門診,能為病人做最好的處置,生命可貴,希望大家尊重生命。 
  經查本案過去未有任何通報紀錄及求助訊息,據家屬表示,案主自今年4月初搬離家、自行在外租屋後,即未有聯繫,於發生意外後由警方通知家屬皆趕到現場關心協助。 
  縣府後續結合衛生局持續關心案主身心及生活狀況,並連結民間資源、提供案家適切協助,由社工員持續追蹤關懷。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即時協助有需求民眾,民眾如遇任何生活問題,亦應勇於向外界求援,並可撥打「1957」專線,縣府將由專人提供相關協助,有效改善問題,解決困難。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