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8年性騷擾防治月之多元宣導系列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19
|
瀏覽人數: 100人
  彰化縣政府對於性騷擾防治宣導總是不遺餘力,今年(108年)再度與靜宜大學攜手合作,訂每年3月至10月為「性騷擾防治月」。宣導活動豐富多元,舉凡校園講座、火車站與市集小型演唱會、幼兒園繪本導讀活動、廣播等多媒體宣導活動,透過動畫影片、演講主題、有獎徵答與社會大眾互動,期許從日常生活中,幫助大家建立正確的性騷擾防治概念。 
  性騷擾是指「性侵害犯罪以外,對他人實施違反其意願而與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例如有性意味、性別歧視等行為,或展示相關文字、圖像、聲音、其他物品之方式。彰化縣政府誠摯邀請全國朋友踴躍參加宣導活動,一同關心性騷擾防治議題。不僅舉辦彰化大專院校、公私立高中職校舉辦校園宣導講座,幫助青少年建立正確的概念,更提供求助的管道與方式。 
   防治月系列活動期許加深民眾印象,使性騷擾防治的概念深植心中,且性騷擾事件不分年齡及性別,隨時隨地都可能發生,應從小建立自我保護觀念,遇到不舒服就得勇敢說「不」。更呼籲在人潮擁擠的公共空間,需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我保護防範,同時鼓勵民眾要對性騷擾事件挺身而出,共同抵抗性騷擾,為彰化縣創造一個零騷擾、平等且互相尊重的幸福城市。若有性騷擾事件的發生,提醒民眾可以撥打110或者113尋求協助。 
 
【宣導系列活動日程表】 
6/16(日)圓林園(結合員林人散策市集)  
8/17(六)鹿港公會堂 
9/08(日)圓林園(結合員林人散策市集)  
 
 
性騷擾防護,勇敢邁出第一「不」! 
更多訊息在彰化縣政府【拒絕「性」騷擾】的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cgov/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