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縣長出席彰化縣兒童健康發展活動「大手牽小手,快樂齊步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20
|
瀏覽人數: 66人
  彰化縣政府重視兒童發展、關心早期療育,20日上午在秀水鄉立體育館舉辦「大手牽小手,快樂齊步走」兒童健康發展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活動委託喜樂保育院辦理彰化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規劃具有活力的親子體能活動、熱門的寶寶爬行賽及搬搬樂活動,並結合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的兒童發展聯合評估團隊於現場提供兒童發展篩檢及諮詢,一同呼籲父母關懷兒童發展,正視發展遲緩兒童的黃金療育時機。 
  王縣長表示,小朋友是國家未來的希望,也是每個家庭的寶貝,縣府整合現有社會資源來推動完善政策,讓小孩子有更好的成長環境,生活安全又快樂,並使年輕人安心打拼事業。彰化縣一年通報有約1,200位發展較為遲緩的孩子,這次的兒童健康發展活動,期望從遊戲過程中來發現孩子成長情況,如有家長發現小孩成長情況不理想,請積極向社會處或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等單位聯繫,六歲之前是重要療育時期,許多習慣與改變就從六歲之前培養,早期發現就能早期治療。縣府不僅注重遲緩兒童教育,對一般小朋友也提供許多親子館等軟硬體,父母可帶著小朋友來到親子館,有很多育兒宣導及課程可以參與,共同為孩子營造優良成長環境,「美好彰化、希望城市」一起為下一代努力。 
  彰化縣政府致力於建構完善的社政、衛政、教育單位早期療育服務網絡,提升6歲以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機會,讓孩子們處處都能感到幸福,成就兒童不可限量的未來,為鼓勵縣內(疑似)發展遲緩兒童正向成長,縣內設有一家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五家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並連結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親子館、衛生所、醫院、診所、早期療育服務單位、教育單位及早療相關服務方案,社政、衛政、教育三方單位攜手合作,積極建構完善的早期療育服務網絡提供相關服務,再補助早期療育費用每月最高3,000元給有早療需求的兒童家庭,鼓勵家長把握兒童最佳療效期並減輕家長經濟負擔。 
  為了深化服務廣度,活動現場特別設置親子闖關區,由社工引導家長帶著孩子暸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概念及社會福利相關資源。其中,在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攤位由社工協助0至6歲兒童篩檢語言、認知、粗大動作及精細動作等發展領域,若兒童發展篩檢未通過或對家中兒童發展有擔心的項目,現場亦邀請彰化醫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所組的醫師及治療師團隊提供兒童發展諮詢。當日亦設有彰化縣育兒親子館-寶貝嘟嘟車,提供兒童繪本、教具及玩具借閱,吸引許多社區家長帶著兒童參與,場面熱鬧且溫馨。 
  本項活動運用彰化縣公益彩券盈餘經費辦理,協辦單位有秀水鄉公所提供場地、贊助廠商優貝兒連鎖婦嬰用品生活館提供禮品贊助,亦感謝活動協辦單位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彰化縣北區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暨ICF個案管理服務中心、彰化育兒親子館、鹿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社團法人彰化縣保母協會、二林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等網絡單位協助辦理兒童健康發展活動宣導,由王縣長一一致贈感謝狀。 
  活動資訊歡迎至臉書搜尋「彰化縣兒童發展健康宣導活動-『大手牽小手、快樂齊步走』」。想瞭解更多兒童發展或早療資訊,歡迎查閱「彰化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網站(http://www.chchild.com/),或逕洽彰化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電話:04-8837588,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北曾村福德巷343號3樓),亦可電洽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兒童及少年福利科(電話04-7623650),歡迎一同關心兒童健康發展。 
  與會貴賓還有喜樂保育院院長林玉嫦、秀水鄉長林英嘉、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及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