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8年青年志工參與社區服務計畫-國際青年志工文化體驗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22
|
瀏覽人數: 52人
「彰化縣108年青年志工參與社區服務--國際青年志工文化體驗營活動」,假4月21日在本縣埔鹽鄉大有社區進行,共計有20個來自馬來西亞、史瓦帝尼、越南及中國等大學生參與,享受社區幸福滋味與愛。 
此項活動透過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中州科技大學、埔鹽鄉大有社區、彰化縣志願服務協會及志願服務資源整合推廣中心的合作下,帶領國際志工實地到社區體驗服務與交流,和在地社區志工一起分享社區不同之文化、關懷長輩、產業製作及環保服務等多元之面向體驗,對於本縣社區的熱情與志工之付出精神,留下深刻美好印象。 
埔鹽鄉大有社區將社區特色展現,並與國際志工互動分享,導覽簡介大有社區的歷史人文、台灣傳統古厝、綠化及環保兼具的公園、豬舍改建而成的長者照顧據點等,藉此讓外籍青年志工認識社區志工在非營利組織可扮演的角色及對地方的貢獻。也透過帶著外籍青年志工一起製作菜頭粿,藉由製作過程,除了讓外籍青年能品嘗台灣傳統小吃,也能藉此陪伴社區長者,在在都讓國際志工看到新鮮不同的社區文化及社區多元特色。 
現今是地球村國際化趨勢,社區走出去,世界走進來,是社區未來潮流,讓世界看到本縣社區愛,與所有國際志工在大有社區一起了解社區人文風情、體驗菜頭粿製作,促進社區情感交流,國際志工亦分享自己國家生活風俗,讓無法出國的社區民眾親炙異國風情,提升社區居民世界觀。 
與會貴賓有中州科技大學高玉新老師、社團法人彰化縣志願服務協會秘書長賴協助、主任廖美玲、縣府社會處專員丁絹芳、社會處社會工作及救助科科長林漢岳等同仁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