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老人保護網絡資源介入,保障長者的基本權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23
|
瀏覽人數: 63人
彰化縣政府老人保護社工接獲一位居無定所之弱勢長者主動求助,長者自述離婚後已數十年未與子女連繫,目前身體狀況不佳撿拾資源回收維生,長者具生活自理能力不適合使用庇護性機構安置服務,透過老人保護社工協尋子女出面討論長者生活照顧問題,最終案子願意出面陪同長者就診治療;另一方面連結民間單位提供租屋資訊,由案子出面承租處所供長者安頓居住,社工居中聯繫催化案子女照顧意願,適時連結相關社會福利資源,共同改善長者生活品質。 
近年來新聞媒體不時出現長者遭疏忽或遺棄之案件,獨居老人的議題亦時常受到關注,這是因為隨著社會環境改變和家庭結構變遷,傳統家庭的維繫力量逐漸薄弱,老人的照顧需求逐漸成為家庭難以承受的負擔,因此老人保護成為政府當 前重要課題。 
我國已於老人福利法中明定醫事人員、社工人員、村(里)長與村(里)幹事、警察人員等相關人員對於老人保護案件之通報責任;此外,老人福利法中更明定應以地方政府為單位,結合警政、衛生、社政及民間力量,建立完善的保護網絡體系,以維護長者的生命安全權益。 
如民眾得知縣內長者遭受老人保護之情事,請協助通報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老人保護專線: 04-7263135,共同保障長者的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