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經驗分享 王惠美縣長鼓勵婦女能走出家庭 一起做公益 把愛傳出去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27
|
瀏覽人數: 50人
  為保障婦女基本權利、爭取婦女參與發展之機會,彰化縣政府於4月27日下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辦「108年度婦女節系列活動:名人講堂-women一起做公益,把愛傳出去」,邀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女士與民眾共同分享、交流自身經歷之女性故事,彰化縣長王惠美與社會處長王蘭心、各婦女團體及四大社團理事長及代表一起出席,演講透過輕鬆、有趣及貼近生活的方式,以「women一起做公益,把愛傳出去」為主軸,讓參與的女性從中思考並探索自我價值,王惠美縣長鼓勵婦女能走出家庭,一起做公益,把愛傳出去! 
  為有效結合民間企業資源運用於社會福利服務,彰化縣政府結合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桂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欣向美牙醫診所等企業,由民間企業共同挹注資源,關懷社會,造福弱勢家庭與邊緣戶,發起一萬一戶,目前已協助14戶,未來將持續進行,讓我們一起做公益,把愛傳出去。  
  王縣長說,俗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張董事長是努力在做慈善的人,感謝張董事長投入公益在彰化,這次邀請她希望藉由活動能將慈善的理念散播給更多婦女們,大家和張董事長一起把女性的溫柔面散播給各個階層的人,讓需要幫忙的人感受到女性關懷社會。 
  王縣長表示,過去,女人的角色,從在家裡當家庭主婦到後來的職業婦女,直到有許多婦女自己成功創業,充分顯現出女人撐起半邊天,張董事長才華洋溢,本身是作家和畫家,在從事慈善的過程中,她發現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效率比政府快許多,他們到底是用什麼樣的心境把這些地方一一突破,用迅速的速度讓民眾能感受得到,她印象中很深刻的是高雄氣爆還有花蓮大地震時,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很實在地照顧鄉親,在第一線替他們解決許多問題。這次透過張董事長身歷其境的心境與大家分享,相信能引發更多婦女朋友一起站出來,共同關心社會上很多沒有被注意到的事情。 
  張董事長表示,這次演講的主題最主要還是公益,王縣長也很有誠意,她現在是一個城市接著一個城市在宣揚把愛傳出去的理念,以及如何幫助別人,利用平台與大家合作一起把愛送出去,讓企業或有愛心的人有地方可以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現在大家都有講拚經濟,可是有些人是連經濟都沒有的,她希望政治人物除了講經濟之外,大家用不同的力量合在一起,一起來幫助這些沒有能力的、且需要被幫忙的人。 
  張董事長指出,人而生活有飯吃才是最重要的經濟,可是這些有很多人沒看到,所以他們在做,她看到一些需要被幫助的人,她也透過演講與大家分享,她在做這些事情是什麼心情、求得是什麼。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於民國106 年6 月14 日正式成立,根據台積電企業社會責任政策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使命,定義出慈善基金會的四大主軸:「照護獨老、推廣孝道、關懷弱勢、保育環境」,期間在張淑芬董事長帶領下已投入花蓮大地震賑災、環保淨灘活動、創立貧困孩童課輔班,並推動孝道融合教學、愛互聯服務獨老及協助學校節能與環保知識宣導等實際行動,希冀結合各方力量,共同為創建美好台灣社會而努力;張淑芬董事長形容自己像老母雞,帶著每位台積電同仁投入服務,把「想助人的本性」抓出來,小雞就這樣一隻隻跟上,她期待著把愛傳出去,讓台灣社會多一點正向與美好。 
  彰化縣雖非台灣直轄市六都之一,卻是縣轄市中設籍人口唯一超過百萬人之縣市,因此,將性別主流化遍及彰化縣民眾生活中、提升民眾性別平等之意識及覺察力是縣府努力的目標,而本次精采的講座分享,希冀藉由張淑芬董事長毅然決然投入公益的女性故事,鼓勵每位婦女朋友能一起跟上,跨出傳統家庭及文化給女性的框架,翻轉性別刻板印象,一起加入做公益的行列,為社會注入更多愛的能量,讓這份愛,如溫暖陽光般照耀著每個社會的角落,也讓女性自身活出生命的色彩。王縣長也期待透由縣府團隊用心規劃的系列培力活動與課程,能陪伴著彰化的女性一起創造更嶄新的未來,共同實踐性別友善的「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市長林世賢、溪州鄉長江淑芬、縣府參議林淑連、社會處長王蘭心、財政處長陳燕慧、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法制處副處長張啟昱、溪湖鎮公所行政室主任院獎騰、欣向美牙醫診所院長吳明哲、各婦女團體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