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守護咱的囝仔-讓孩子平安長大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10
|
瀏覽人數: 71人
  最近一直看到新聞報導:「新北市泰山區日前傳出2幼童命案,警方抵達報案現場發現一名7歲男童和11歲女童陳屍在屋內死亡多時。據了解,2名小孩的父母離婚一年多,該名父親的經濟狀況沒有問題,過去也不曾有家暴、兒童虐待、高風險等問題。」唉!怎麼又有來不及長大的孩子呀。 
  每年的4月30日是「國際不打小孩日」,是希望利用這一天的時間,讓家長停下來想想,認識到有很多正面且非暴力的方法來鼓勵孩子做出他們希望的行為,而不需要動用暴力;也讓所有人正視「不打小孩」的重要性。這個節日還有重要的權利內涵:孩子雖然是弱勢群體,但在發展權、受尊重權方面,有著和大人一樣的平等權益。擁有了這種權利平等,孩子才能得到更多快樂發展。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王處長呼籲,縣民若有經濟需求或任何困難,都應即時尋求協助。相關諮詢可洽馬上關懷專線「1957」,或社會處單一窗口服務專線7202056(請愛你愛你我來),屆時將有專人提供協助與服務。 
  一般民眾亦請主動伸出援手幫忙,如果發現身邊兒少有遭受虐待、疏忽照顧的可能,請撥打113保護專線;若當下正在發生家暴事件,請即刻撥打110報警。您的援手將會是受虐兒少的一線生機,讓我們一起來守護兒少,民間及政府都成為社會安全網中的重要守護力量。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