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小紅帽與灰太郎」萍蓬草兒童劇場巡演在花壇國小登場 還有5場歡迎免費前往觀賞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19
|
瀏覽人數: 200人
  彰化縣政府為提升兒童、少年及其家長對居家環境安全重視,及呼籲家長照顧疏忽的嚴重性,避免兒童陷入照顧危機,並認識與了解如何預防犯罪,維護兒少安全,彰化縣政府結合縣內傑出團隊「萍蓬草兒童劇團」,辦理「彰化縣108年居家安全暨暑期青春專案宣導~『小紅帽與灰太郎』兒童劇場巡迴演出」活動,於縣內共辦理8場次,19日上午在花壇國小活動中心演出第3場次,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接下來還有在5個鄉鎮巡迴演出,免費觀賞,歡迎家長在假日能多帶著孩子參與寓教於樂的正當休閒活動,以落實兒童文化休閒權。 
  王縣長表示,看到現場爸爸媽媽自己帶小朋友來,可見爸爸媽媽對孩子們的教育非常重視。今天的演出最主要就是跟我們兒少、居家安全有關係,小朋友是我們的寶,往往我們一不注意一不小心造成小朋友一輩子的遺憾,透過這個兒童劇讓家長知道那些是需要去注意的,也讓我們的孩子透過兒童劇快樂學習,能從劇中去了解一些事情,注意安全,讓小朋友能健康快樂地長大。 
  王縣長指出,後續縣府會繼續來推動,第一個現在在整合衛生所、育嬰中心、日照、與親子館結合,縣府會持續努力,希望年輕人根留彰化,第二點在教育方面增加英文教育的比重,也會推廣人工智慧AI,讓孩子能跟國際接軌,能和世界的趨勢結合。 
  「萍蓬草兒童劇團」是彰化縣相當活躍的現代戲劇表演團隊,曾入選為彰化縣傑出演藝團隊,長期以來在兒童戲劇領域的深耕,每年改編童話故事,並結合不同主題舉辦兒童劇場巡演,也從彰化縣演出到外縣市,相當廣受好評。 
  今年的兒童劇《小紅帽與灰太郎》結合兒少居家安全暨暑期青春專案宣導,期待家長帶領兒少共同參與並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強化親子及家庭關係,增進社會大眾關注與重視兒少居家安全並具有犯罪被害預防意識,以維護兒童及少年安全。 
  「小紅帽與灰太郎」兒童劇場巡迴演出活動還有五場次,時間及地點如下:  
108.5.26(日)10:00~11:00/地點/溪湖鎮公所3樓禮堂 
108.5.26(日)14:30~15:30/地點/鹿港圖書藝文中心1樓展演廳 
108.6.1(六)10:00~11:00/地點/員林市立圖書館3樓多媒體活動室 
108.6.1(六)14:30~15:30/地點/竹塘國小活動中心 
108.6.2(日)10:00~11:00/地點/線西鄉公所3樓禮堂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周億芳、萍蓬草兒童劇團團長郭月媚、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花壇國小校長林振茂、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