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揮灑青春 舞動熱情 彰化舞事~彰化高校熱舞大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25
|
瀏覽人數: 237人
  彰化縣政府委託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YMCA)承辦的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以下簡稱「中心」)於25日下午在彰化演藝廳辦理「彰化高校熱舞大賽」,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理事長許信義等人出席,共同為參賽者加油打氣,現場共計有15隊85位15歲至未滿18歲青少年舞者,展開一場舞動青春的飆舞大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賽,更有參賽隊伍的親友組成加油團前來為參賽者加油,全場熱力沸騰。 
  王縣長表示,謝謝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YMCA)長期以來做為年輕人最好的夥伴,不但重視年輕人的權益,對年輕人的休閒也很用心,包括偏鄉地區小朋友的課業輔導。因為有很多年輕人反映,YMCA也提供平台讓年輕人來表演、跳舞,她期望透過活動讓年輕人有好的運動習慣與興趣,避免年輕人走上不良的道路,祝福所有參賽的年輕人都能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理事長許信義表示,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YMCA)承接經營彰化縣政府在溪湖的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積極辦理各項兒少活動,其中一項就是校外舞蹈活動。幾年前YMCA的志工看到有許多青少年在公共場所無師自通的練習跳舞,經過這些社工協助後,就有老師開始長期培養學生跳舞,並逐漸促成了高校熱舞大賽,相信這項熱舞大賽將成為彰化的熱門活動,他期待今年第二屆的參賽者有更好、更棒的表現。 
  「彰化高校熱舞大賽」起源來自中心街頭外展服務方案,透過外展服務社工員看見青少年常於街頭、火車站自主練習舞蹈,經由社工員與青少年關懷與面談後,中心感受到縣內青少年對於熱舞的熱情與活力,因此邀請縣內熱愛跳舞的青少年一起參與熱舞大賽,透過辦理熱舞大賽提供青少年展現舞技的舞台,邀請青少年以舞會友,增強青少年正向自我概念與自信心。 
  彰化高校熱舞大賽邀請三位在舞蹈領域具有知名度的評審,一起在活動中大秀舞技,增加青少年對舞技的視野,並鼓勵所有熱愛跳舞的青少年們,另外邀請彰化在地的舞團「young soul crew」現場表演,舞團中的部分成員曾是參加過第一屆彰化高校熱舞大賽的前輩,表演舞者表示,「對於這次以表演者的身分上台,比參賽者多一份不一樣的緊張感,上次是會有跟其他參賽者比賽的心,是有較量感覺的緊張感,這次則因為是表演團體,大家普遍的認知一定會覺得這個團一定蠻厲害的才會被請來表演,會有想要不讓台下那麼多人失望的緊張感。」但相信不論是哪種身分對於熱愛舞蹈的態度是不會改變的。 
  今年得獎的隊伍分別是冠軍由國立彰化女子高級中學獲得新台幣10,000元及獎狀,亞軍由國立彰化高級商業職業學校獲得新台幣7,000元及獎狀,季軍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獲得新台幣5,000元及獎狀,網路人氣獎由彰化女中獲得7-11禮卷5,000元及獎狀,最佳人氣獎由彰化女中獲得7-11禮卷5,000元及獎狀,恭喜得獎的隊伍,也感謝所有參賽者的賣力演出讓今年的賽事完美落幕。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洪宗熠、彰化縣議員李成濟、彰化市長林世賢、前彰化市長邱建富、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成功獅子會長楊淑珍、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副理事長郭權億、理事洪志明、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