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粽情粽義 慶端午 王縣長與彰化縣身心障礙朋友提前歡度端午佳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01
|
瀏覽人數: 84人
  彰化縣政府為了讓彰化縣的身心障礙朋友歡度端午佳節,委託社團法人彰化縣自閉症肯納家長協會結合縣內各身心障礙社團,1日上午在國立和美實驗學校體育館辦理「粽情粽義 慶端午~108年度彰化縣身心障礙者端午節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王縣長與各身心障礙團體及志工朋友上千名同樂,現場也準備粽子送給與會的身心障礙團體及其會員與志工們品嘗,提前歡度端午佳節,讓大家一起感受端午傳統氣氛,共享佳節。 
  王縣長說,感謝這次彰化縣自閉症肯納家長協會協辦,集結縣內12個身心障礙社團一起歡度端午節,也感謝所有協會團體理事長及幹部們平時照顧弱勢朋友,運用群聚的力量療育弱勢。無論時代如何變化,端午節依舊是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利用端午佳節讓身障朋友大家聚在一起,透過闖關摸彩等社會福利活動宣導,讓身障朋友了解自身權利,及讓家屬知道在照護生活中如何有暫時喘息,並從活動中宣傳身障朋友相關生活資訊如就業輔導等。縣府致力於與社區連結,讓身障者就近在社區得到最好照護,也邀集更多善心人士、匯集更多資源來共同關心弱勢,協助身障者自立自強。縣府持續成就「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目標。 
  王縣長表示,一年一度鹿港慶端陽活動已經開始,在 6月5日、6月6日、6月7日三天在鹿港福鹿溪有划龍舟表演,6月7日、6月8日、6月9日三天在市區裡如文武廟、桂花巷藝術村、老街及公會堂都有精彩表演;彰濱工業區裡也有10幾項活動,參觀觀光博物館也能獲得贈品;另外夜間也有絢麗的燈展,1200個小朋友燈籠作品展現在鹿港夜晚的天空,敬邀鄉親前來欣賞。 
  為了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走出戶外、積極參與社會活動,縣府辦理「粽情粽義 慶端午108年度彰化縣身心障礙者端午節活動」,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行讓社會大眾多瞭解身障朋友強韌的生命力,及永不放棄的熱忱,激起大眾對生命的珍視,並促進身心障礙朋友們走入人群,達到社會融合的目的。 
  現場活動表演內容豐富,包括身心障礙者才藝表演、環保樂器打擊表演、電子琴自彈自唱表演、打擊樂表演、二重唱、帶動唱、手語表演、小丑魔術秀、手作DIY體驗、趣味闖關遊戲及政令宣導暨有獎徵答等,並免費憑劵兌換限量冰淇淋或手工餅乾,讓參與者感受多樣化的端午節氣氛。為感謝熱情參與活動的身障朋友及民眾,活動進行中穿插摸彩,添增活動的豐富性,獎項其中包含液晶電視、平板電腦、腳踏車、蒸煮鍋、咖啡機等大獎。 
  為提升社會大眾與身障朋友對身心障礙福利相關措施、服務與資源之認識與瞭解,及各項社會福利制度之重視,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設置公益與社福宣導攤位,向活動參與者進行政策及服務宣導,並設計知識及趣味問答及提供獎品,主辦單位也設計了各式闖關遊戲,完成者即可獲得獎品。活動並邀請臨近醫院、服務單位在現場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免費義剪與輔具維修等服務,讓身心障礙者活出健康與活力。 
  與會貴賓有縣議員施嘉華、賴清美、彰化縣康復之友協會理事長林惠生、彰化縣聲暉協進會理事長陳進豐、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理事長白喬聖、彰化縣聾人協會理事長陳玉真、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理事長白水源、彰化縣盲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蔣昌華、彰化縣自閉症肯納家長協會理事長吳木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理事長林月秋、彰化縣身心障礙者無障礙發展協會理事長王銀瓶、彰化縣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常務理事賴幸宜、身障團體聯合會長林志彥、雅頓國際時尚造型經理李炯銘、和美實驗學校校長吳星宏、彰化特殊教育學校校長王志全、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副處長陳素貞等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