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守護幼苗.讓愛串連」彰化縣108年度藍風車行動劇團巡演隆重開演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04
|
瀏覽人數: 122人
  彰化縣推動兒少自我保護以獨創『藍風車』為防暴意象,積極推動預防工作,多年來我們帶著藍風車,走進超過100家縣內幼兒園,面對超過一萬名小朋友講故事、演話劇,從小灌輸幼兒自我保護的觀念,不只如此我們也補助民間團體辦理兒童劇在全縣八大生活圈巡演,超過二萬六千名大小朋友手握一支藍風車,和我們一起宣誓防制家庭暴力的決心,讓兒虐防治的工作概念在彰化縣遍地開花。 
  今年度彰化縣政府委託劍橋文教機構推出「藍風車防暴行動劇-小紅帽放暑假」,4日在秀水鄉陝西國小舉辦巡演啟動記者會及試演,社會處王蘭心處長蒞臨指導,陝西國小王校長也跟著全校師生到場欣賞,劇情活潑生動,演出精彩絕倫。本活動主要透過專家引言、文宣、現場互動機制及親子共同觀賞兒童劇(防暴行動劇)的過程,藉由親子的參與,對於防暴概念有深刻的認識共鳴進而促進良好親子互動,制止暴力的發生。希望透過兒童本身的自發性倡導,激發更多孩童、家長、學校、社區及社會普眾對此議題的重視,一起致力於防暴工作,將『藍風車』標誌的概念及意象深植於每個人的心中,讓兒童能在「零暴力、快樂無憂慮的童年」生活。 
  藍風車防暴行動劇「小紅帽放暑假」將從六月十五日起啟動今年巡演,分別在鹿港、秀水、員林、二林、和和美表演五場,節目更勝以往還有豐富獎品、禮物送,活動中安排幼兒園表演、親子DIY組裝藍風車及有獎徵答等,透過「守護幼苗.讓愛串連」防暴行動劇戲的巡演,不管都會區或偏遠小鎮的民眾都能夠參與,喚起社會大眾對家庭暴力、疏忽及兒童虐待的重視,進而發揮其使命感,促進家庭和諧,以防止任何的兒虐及傷害發生。演出檔期如下: 
6月15日,18:00 文開國小大禮堂 劍橋文教兒童劇 小紅帽放暑假 
6月16日,18:00 秀水高工大禮堂 劍橋文教兒童劇 小紅帽放暑假 
6月23日,18:00 育英國小大禮堂 劍橋文教兒童劇 小紅帽放暑假 
6月29日,18:00 中正國小大禮堂 劍橋文教兒童劇 小紅帽放暑假 
6月30日,18:00 和美國小大禮堂 劍橋文教兒童劇 小紅帽放暑假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誠摯邀請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來參與,一起為提升親子功能、親子互動、親子感情,進而提升責任感及親子情緒管理等相關議題努力,以減少兒童虐待及家庭暴力事件發生,讓兒童擁有一個快樂、健康、安全、幸福的成長環境,共建「美好彰化 希望城市」。最後,縣長王惠美呼籲兒童保護、家暴防治一刻都不能等,預防家庭暴力勝於事後修補,民眾若遇家庭暴力相關問題,可致電113保護專線,社會處亦可提供專業諮詢服務(04-7261113),若遇緊急事件則撥打110專線。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