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不一樣的慶端陽 歡迎來體驗 陸上龍舟賽在臺灣玻璃館趣味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09
|
瀏覽人數: 127人
  由彰化縣政府指導,福興鄉公所舉辦的「鹿港慶端陽活動系列活動 陸上龍舟賽體驗」於9日上午在臺灣玻璃館熱鬧登場,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會中16隊選手參賽選手,除了體驗端午陸上划龍舟外,也藉此活動凝聚全縣各個社區的向心力,為端午佳節增添幾分趣味。王縣長表示,這次由福興鄉福寶社區等全縣各個社區邀請來友誼賽,主要要讓各社區來這裡體會不一樣的慶端陽。 
  競賽方式採4人一隊,賽道總長約30公尺,參賽者坐在特製龍舟持操槳前進,優先抵達終點隊伍勝出,經淘汰機制選出前4名,頒發獎盃,除原預定16隊競賽隊伍外,亦開放現場遊客報名體驗,期望透過活動吸引全國更多遊客蒞臨觀賞及體驗在地特色及端午風俗民情。 
  王縣長表示,水上划龍舟是需要一點技術性,而且需要較多的人才能一起划,為了讓社區鄉親好朋友延續端午節的氣氛,體驗同舟共濟的精神,以四個人為一組,辦理陸上龍舟賽,一方面又安全,一方面又有趣,並將彰化以及鹿港的美好,透過慶端陽活動讓更多人知道。 
  王縣長指出,彰濱工業區的白蘭氏博物館、玻璃博物館、縀帶王博物館以及線西的餅乾博物館等,這幾個博物館有聯合行動,消費滿300元還有不一樣的禮物,歡迎選手們賽後去參觀,最好待到晚上,晚上的燈光饗宴很漂亮,歡迎鄉親把握在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到鹿港一遊,尤其是在6月30日前入住彰化縣有合作的旅館飯店,住一晚就有抽百萬轎車及大獎的機會,歡迎鄉親們到彰化遊玩。 
  福興鄉長蔣煙燈表示,感謝林董事長提供這麼好的場地讓社區選手們發揮,也希望大家延續鹿港的美也能有空到福興鄉遊玩體驗。 
  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肇睢表示,台灣玻璃館提供一個舞台,因為在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希望在台灣這個美麗的寶島,大家都能展現才藝,讓全世界的人看見台灣,也為台灣這塊土地打造一個新的產業經濟里程碑。 
  彰化縣政府為延續傳統節慶特色,推廣龍舟優良競賽,舉辦另類創新「陸上龍舟賽體驗」,由彰化縣各鄉鎮社區自主報名參賽,此次參賽的隊伍包括二林鎮溝頭社區、大城鄉東港社區、線西鄉牛埔社區、芬園鄉新興社區、芬園鄉舊社社區、秀水鄉金陵社區、花壇鄉花壇社區、彰化市香山社區、鹿港鎮洋厝社區、福興鄉三和社區、福興鄉秀厝社區、竹塘鄉竹塘社區、和美鎮新庄社區、溪湖鎮河東社區、溪湖鎮西勢社區及第四河川局等16隊競賽隊伍。 
  友誼賽前四名隊伍依次是福興三和社區、線西牛埔社區、秀水金陵社區、溪湖西勢社區。 
  「鹿港慶端陽活動」緣起於民國67年鹿港民俗才藝活動延續至今,行銷在地美食、古蹟、人文、工藝及文化等為主,已成為國內重要節慶活動之一,這次特別感謝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富有臺灣生態、文化藝術特色之臺灣玻璃館場地,以及福興鄉公所籌劃本次活動,並由福興鄉福寶社區發展協會承辦「2019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陸上龍舟賽體驗」活動,歡迎縣民及全國民眾蒞臨鹿港,體驗端陽文化及參與活動,並逗陣來鹿港拜媽祖、玩活動、逛老街、賞藝文、嘗美食、親子遊,體驗專屬於彰化縣的2019鹿港慶端陽活動。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福興鄉長蔣煙燈、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肇睢、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福寶社區發展協會黃耀輝村長等各社區理事長縣議員黃俊源、郭燕陵、陳秀寳、縣府參議林淑連、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縣府城觀處長馬英傑、福寶社區發展協會黃耀輝村長等各社區理事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