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8年度學前兒童發展篩檢工具研習暨發展遲緩兒童物理治療資源運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09
|
瀏覽人數: 108人
  為促進早期療育專業人員及家長之兒童發展知能,彰化縣政府委託「彰化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喜樂保育院承辦)於今(6/15)辦理「108年度學前兒童發展篩檢工具研習暨發展遲緩兒童物理治療資源運用」,此次研習課程為期一日,由本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及各區域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業務介紹,亦特別聘請員林基督教醫院黃思敏物理治療師,講述學齡前兒童發展檢核表介紹與應用、發展遲緩兒童復健醫療資源,以及物理治療師觀點運用臨床案例分享等;與會學員有托嬰中心、幼兒園、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早療單位、兒少福利單位等專業人員、社區民眾等約50人至彰化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彰化縣田尾鄉福德巷343號)參與培訓課程。 
 
  社會處王蘭心處長呼籲兒童的發展遲緩現象應「早期發現、及早介入」,期待透過辦理此次研習課程,使專業人員及家長提升學前兒童發展及篩檢、預防保健工作之認知與重視,採篩檢工具應用於專業服務領域中,正確判讀兒童發展訊息及檢核表,讓兒童獲得更優質的篩檢品質與服務。 
 
  喜樂保育院林玉嫦院長表示,兒童的健康與發展亦是你我長期關心的議題,有關兒童發展歷程是否達標,需仰賴直接服務專業人員的敏銳觀察力、運用專業評量工具,本次課程特別安排員林基督教醫院物理治療師專業的講解,讓學員提升兒童發展異常的敏感度,運用檢核表的發展項目說明,並鼓勵疑似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接受早療專業服務及諮詢。 
 
  期待於今日課程促使工作人員及照顧者的運用專業工具評量兒童發展能力,進而發掘潛在發展遲緩兒童,保障0至6歲兒童於語言、認知、粗大動作及精細動作等領域的黃金發展時期之療育與社會福利服務。有關「彰化縣學前兒童發展檢核表」可逕至彰化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http://www.chchild.com/)-表單下載,下載使用;「疑似發展遲緩兒童通報」可逕至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兒童發展遲緩兒童通報(https://system.sfaa.gov.tw/cecm/)-線上通報,或電洽彰化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04-8837588通報,或洽詢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兒童及少年福利科(電話:04-726365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