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遠距健康照護服務 守護長輩生理健康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11
|
瀏覽人數: 62人
彰化縣屬於農業縣,人口老化問題較嚴重,彰化縣政府為守護長輩的生理健康於彰化縣15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秀水鄉馬興社區、員林鎮新生社區、芳苑鄉後寮社區、埔鹽鄉大有社區、社頭鄉張厝社區、大村鄉擺塘社區、彰化市忠權社區、彰化市復興社區、鹿港鎮洋厝社區、芬園鄉竹林社區、埔鹽鄉廍子社區、永靖鄉福興社區、二林鎮西庄社區、北斗鎮中和社區、福興鄉番婆社區)推廣遠距健康照護服務,今年經評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需求,再新增11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期許能於彰化縣26個鄉鎮之長輩皆可養成對健康促進的觀念,加深民眾對遠距健康照護服務熟悉感,專人照護所有的長輩。 
 
遠距健康照護服務係結合秀和慈善基金會團隊在社區內建置一套生理量測系統,並由秀傳醫療體系社區健康部的健康管理師教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人員協助長輩量測血壓、體溫、脈搏、體重等生理指數,透過遠距健康照護系統可查詢個人歷史量測紀錄,透過數據了解自身生理指數波動情形;本系統可進行量測異常管理,當生理指數有所異常時,健康管理師會致電關心長輩、告知異常情形,如遇緊急狀況也可立即聯繫長輩家屬,讓長輩家屬可即時關心長輩的健康情形,且醫療團隊也會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現場提供志工人員教育訓練,讓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志工們具有基礎健康概念,告知量測長輩注意自我健康管理。 
 
彰化縣政府期望提供彰化長輩更多元化、更全面化之健康照護服務,透過遠距健康照護服務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推動生理量測後,可增強長輩更加了解自我健康狀況,藉由遠距健康照護服務加強社區長輩對本身健康的重視,透過系統的管理更了解自己的健康。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