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守護幼苗.讓愛串連」彰化縣藍風車防暴行動劇團巡演「小紅帽放暑假」 還有3場演出歡迎親子前往免費觀賞!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16
|
瀏覽人數: 92人
  彰化縣政府委託彰化縣私立劍橋幼兒園辦理「守護幼苗.讓愛串連」彰化縣108年度藍風車行動劇團巡演「小紅帽放暑假」,第二場於16日下午在秀水高工大禮堂隆重開演,彰化縣長王惠美到場與2000多位民眾共同參與,展示守護幼苗的決心,藉由兒童劇來宣導家暴防治的重要性,兒童劇共計5場,皆為免費入場,還剩下3場,邀請鄉親一起來欣賞精采的戲劇演出。 
  王縣長表示,縣府在這個暑假安排非常多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參加的活動,包括教育處把一些休閒觀光工廠與觀光農場及許多景點做了一個整理,規劃嬉遊概有趣活動,希望大朋友可以利用暑假期間帶小朋友一起去;文化局也有辦理暑假營隊活動,最多收費只有300元,可以讓小朋友有不同的體驗;而這次的藍風車防暴行動劇最主要是宣導居家安全,如何讓孩子能夠健康、快樂、幸福、安全地生活非常重要,因此希望透過宣導活動一起來關心我們的寶貝,並把相關觀念深植家長以及孩子們的心中,也希望參與這次活動的家長,能夠把相關觀念帶給周遭更多的人,讓更多人一起來照顧我們的寶貝。 
  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兒少自我保護、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工作,在全國獨創以「藍風車」為防暴意象,推動預防工作,行動劇透過專家引言、文宣、現場互動機制再由親子共同觀賞兒童劇(防暴行動劇),讓親子一起產生防暴概念的共鳴進而促進保護機制的建立,積極了解暴力防治的重要性,讓兒虐防治的工作概念在彰化縣遍地開花。 
  防範家庭暴力最重要的是讓兒童、父母及親人了解何謂不適當管教或兒童遭受的不當對待時能為自己發聲並尋求正當且多方的解決管道。希望透過兒童本身的自發性倡導,激發更多孩童、家長、學校、社區及社會普眾對此議題的重視,一起致力於防暴工作,將「藍風車」標誌的概念及意象深植於每個人的心中,縣府將更正向積極致力「零暴力、快樂無憂慮的童年」為目標願景,呈獻給未來的主人翁。 
  活動除了宣導防家暴、無兒虐的理念外,會中還安排幼兒園表演、親子DIY組裝藍風車、行動劇及有獎徵答等,透過「守護幼苗.讓愛串連」防暴行動劇戲的巡演,不管都會區或偏遠小鎮的民眾都能夠參與,喚起社會大眾對家庭暴力、疏忽及兒童虐待的重視,進而發揮其使命感,促進家庭和諧,以防止任何的兒虐及傷害發生。 
  彰化縣政府呼籲鄉親,兒童保護、家暴防治一刻都不能等,預防家庭暴力勝於事後修補,民眾若遇家庭暴力相關問題,可致電113保護專線,社會處亦可提供專業諮詢服務(04-7261113),若遇緊急事件則撥打110專線。 
  還有三場演出檔期如下: 
6月23日18:00/育英國小大禮堂/劍橋文教兒童劇 小紅帽放暑假 
6月29日18:00/中正國小大禮堂(二林文化教育園區) /劍橋文教兒童劇 小紅帽放暑假 
6月30日18:00/和美國小大禮堂/劍橋文教兒童劇 小紅帽放暑假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秀水鄉民代表會副主席也是縣政顧問鄭倫杰、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秀水高工校長劉丙燈、陝西國小校長王建智、育民國小校長許瑋玲、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