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長王惠美視察彰化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與身障朋友共餐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19
|
瀏覽人數: 98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19日上午至彰化縣公辦公營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彰化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關懷受服務對象,王縣長仔細聽取中心人員簡報,實際至中心各單位關心身障朋友接受服務之情形,王縣長感謝各專業服務人員對於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之用心及努力,並與身障朋友及與工作人員用餐,顯示王縣長對於身心障礙者及其福利服務推動的關心與重視。 
  王縣長表示,今天來這裡最主要是要謝謝非常多在這邊盡心盡力、默默照顧弱勢朋友的團體及督導、社工、志工伙伴們,提供彰化縣弱勢朋友們最好的服務,也趁這個機會來了解服務中心的服務型態,能夠提供的服務動能到那個程度,是不是還有需要增加的,以提供身障朋友們更好的服務、更舒適的環境,在工作職場上也更順遂。 
  王縣長指出,一般人走個100公尺很簡單,身障朋友們可要花更多的心思和體力才能走完,將心比心,實地試著操作看看,就能體會身障朋友們生活上的不便利,所以縣府希望能建構一個好的環境,讓身障朋友們能在這塊土地快快樂樂、幸幸福福的來生活。大家如果有好的建議也請大家踴躍提出建言,縣府會以開放的心納入考量,最主要就是要讓鄉親能夠過得更好,讓身障朋友們在這邊受到更好的照顧,有機會也能到外面的社會過正常的生活,這是我們最終極的目標。 
  彰化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位於田尾,是彰化縣政府公辦公營的身心障礙福利機構,也是彰化縣目前唯一的身障福利服務中心,93年啟用至今致力於提供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兼具福利諮詢、輸送、轉介及運動暨休閒等多元化福利,中心亦提供全日型住宿教養服務、輔具服務、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實習作業坊、行為輔導、社區樂活、手語翻譯、復康巴士、情境式障礙者輪椅體驗、福利與服務需求評估、生涯轉銜暨ICF個案管理、兒童發展通報轉介、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證申辦等多元服務,以滿足身心障礙者多元需求,且中心每月定期辦理各項講座及活動,增進身心障礙者理財規劃、法律等知能,並促進其社會參與之機會,今(108)年開辦身心障礙者有氧體適能活動,以提升身心障礙者之肌力、耐力、活動度、手功能、動作功能基礎體能及功能,並藉由促進其生理及心理之健康。 
  彰化縣政府對於身心障礙者的權益及福利非常重視,未來將持續為彰化縣身心障礙者提供更多元適切且具近便性的福利服務,並提升身障朋友生活品質,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慈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李金水、彰化縣田尾身心障礙者教養家園主任謝謝明月、彰化縣喜樂保育院院長林玉嫦、彰化縣盲人福利協進會常務理事石聰智、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前會長林志彥、彰化縣聾人協會理事長陳玉真、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