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關懷照顧愛連線‧銀髮健康活力現」 愛心企業家伸仁紡織捐贈健身器材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21
|
瀏覽人數: 200人
  彰化縣政府21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辦理「關懷照顧愛連線‧銀髮健康活力現」健身器材捐贈記者會,由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受贈,彰化縣愛心企業家伸仁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白璨榮捐贈健身腳踏車及拉筋架兩項健身器材,透過彰化縣政府媒合有需求且使用頻率高的老人會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共計約30個單位,總價值高達百萬元以上,其中拉筋架以柚木實心打造,踏板則採用台灣香樟來進行銀髮族客制化設計,不但讓長者拉筋延緩老化,更貼心製作扶手「保命防跌」,健身之餘也降低長輩受傷的風險。  
  伸仁紡織公司董事長白璨榮說,日前柯立委跟他反映縣府社會處正在募集長者的健身器材,他聽到後非常有興趣,也秉持王縣長說過的「捐越多、賺越多,賺得千千萬萬倍」的理念,決定進行協助,經過洽詢,縣內共有100多個據點有需求,於是他向美國公司購買50台健身器材,裝了一個貨櫃運回台灣,期望縣府能夠做妥善的安排,以及教導長輩如何有效率的使用。 
  洪副縣長說,感謝愛心企業家伸仁紡織白璨榮董事長再次慷慨解囊,捐贈超過百萬元的健身器材給縣府社會處去媒合需要的老人會或是社區關懷據點,讓長輩能夠有運動健康的機會,也鼓勵他們走出戶外,讓他們活得更健康、更快樂。  
  洪副縣長表示,根據統計,彰化縣現在65歲以上人口將近20萬人,占彰化縣全部人口的15.62%,老年化的趨勢非常明顯,因此推動老人福利規劃刻不容緩,縣府希望透過食衣住行育樂等全面性地給予長輩最好的關懷及最貼心的服務,如推動社區關懷據點、長青學苑、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等,希望讓長輩能夠走出戶外交朋友,也能夠學習成長,還有健身器材可以讓長輩運動。政府力量有限,民力無窮,透過結合社會資源,可以讓老人福利服務這個區塊能夠做得更完善,讓長輩能生活得更健康、更快樂,這也是目前縣府努力的方向與目標,期許彰化縣能成為一個高齡友善的城市。 
  立法委員柯呈枋指出,白董事長平時熱心公益,不僅是對學童或者弱勢對象,他更關心縣內長者的健康,藉由白董事長的善心義舉,讓長輩平時可以透過健身器材鍛鍊身體,伸展筋骨,維持身體的健康,延緩老化。感謝白董事長的愛心,也期望藉由白董事長的拋磚引玉,能夠讓更多企業一起響應,共同來關懷、照顧長者的健康。 
  活動中,彰化縣政府邀請專業健身教練及老師來指導受贈單位健身腳踏車和拉筋架的使用方法,還有芬園鄉舊社社區發展協會進行開場表演。透過長者神采奕奕的表演,展現銀髮活力,魅力四射的體態,讓大家看見長者舞動生命的力量。 
  白董事長親自出席致贈健身器材,除了媒合老人會及據點外,更捐贈給伸港國中及和美實驗學校,供青年學子運動保健,彰化縣政府為感謝白董事長的熱心公益,特別製作感謝狀致贈伸仁紡織股份有限公司,並邀請各受贈老人會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代表見證此善行。 
  伸仁紡織股份有限公司曾捐個人電動輪椅贈予身心障礙學生及民眾,本次捐贈更擴大到各鄉鎮老人會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而受贈單位除了提供場地讓長者使用健身器材外,尚提供長青學苑課程學習與關懷據點健康促進服務;藉由這次健身器材捐贈,提升長者生理機能促進健康,同時增進他們外出活動、社會參與的機會。 
  彰化縣政府對於銀髮長者的福利與服務全心全力的規劃,在銀髮照顧方面,除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之外,並推動長青學苑、樂齡學習中心、社區大學等資源學習,而在休閒方面則辦理「益智桌遊」、「樂齡介護食」等活動,落實「高齡友善在彰化‧銀髮福利傳佳話」。此外,也感謝許多單位對銀髮長者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幫助,本次伸仁紡織公司捐贈健身器材,提供長者在老人會及社區顧關懷據點進行健康促進活動,讓政府和民間愛心連線,資源充分合作,達到雙贏接地氣的妥適性服務。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縣府參議林淑連、社會處長王蘭心、副處長陳素貞、縣府秘書吳禎祥、陳幼莉、伸港鄉老人會理事長吳輝雄、芬園鄉舊社社區理事長張凰鳳、福興鄉番社社區理事長黃肇溪、和美鎮老人會總幹事黃志亮、線西鄉老人會總幹事朱淑珍、健身教練白又丞、物理治療師呂唯亦及各老人會、社區與協會代表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