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守護幼苗.讓愛串連」彰化縣藍風車防暴行動劇團巡演「小紅帽放暑假」 還有2場演出歡迎親子前往免費觀賞!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23
|
瀏覽人數: 104人
  彰化縣政府委託彰化縣私立劍橋幼兒園辦理「守護幼苗.讓愛串連」彰化縣108年度藍風車行動劇團巡演「小紅帽放暑假」,第三場於23日晚間在育英國小大禮堂隆重開演,現場湧入約2,000位大小朋友前來觀看,彰化縣長王惠美到場與民眾共同參與,展示守護幼苗的決心,期許藉由兒童劇來宣導家暴防治的重要性,兒童劇共計5場,皆為免費入場,還剩下2場,邀請鄉親一起來欣賞精采的戲劇演出。  
  王縣長說,謝謝所有的父母帶著孩子來欣賞今天的兒童劇,日前縣府舉辦了巡迴兒童劇,主要是在宣導居家安全,這次的藍風車巡演最主要是要透過兒童劇教導孩子們自我保護以及家庭暴力防治的一些相關的觀念,透過兒童劇寓教於樂,獲得許多知識,也邀請專家來做大約10分鐘的宣導,包含藍風車的由來以及一些相關的防護措施來讓家長們了解,也希望能將這些觀念再分享給周遭的朋友,從家庭與社區開始建立社會的安全網,除了精彩的節目之外,還有有獎徵答,請小朋友們認真聽,獎品包含兩台平板電腦要送給現場所有的觀眾朋友,讓我們一起來努力讓孩子遠離暴力,快樂幸福無憂無慮的長大。 
  王縣長表示,現在國中小推行雙語教育,針對英文以及AI的部分進行加強,期許讓孩子們更有國際觀、世界觀,跟現在的趨勢銜接,下學期開始有ㄧ些學校開始配合推廣,期盼讓孩子更有競爭力,還有0-2歲的孩子,自己帶或是請保母都有相關的補助,符合資格的民眾都可以申請。 
  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兒少自我保護、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工作,在全國獨創以「藍風車」為防暴意象,推動預防工作,行動劇透過專家引言、文宣、現場互動機制再由親子共同觀賞兒童劇(防暴行動劇),讓親子一起產生防暴概念的共鳴進而促進保護機制的建立,積極了解暴力防治的重要性,讓兒虐防治的工作概念在彰化縣遍地開花。  
  防範家庭暴力最重要的是讓兒童、父母及親人了解何謂不適當管教或兒童遭受的不當對待時能為自己發聲並尋求正當且多方的解決管道。希望透過兒童本身的自發性倡導,激發更多孩童、家長、學校、社區及社會普眾對此議題的重視,一起致力於防暴工作,將「藍風車」標誌的概念及意象深植於每個人的心中,縣府將更正向積極致力「零暴力、快樂無憂慮的童年」為目標願景,呈獻給未來的主人翁。  
  活動除了宣導防家暴、無兒虐的理念外,會中還安排幼兒園表演、親子DIY組裝藍風車、行動劇及有獎徵答等,透過「守護幼苗.讓愛串連」防暴行動劇戲的巡演,不管都會區或偏遠小鎮的民眾都能夠參與,喚起社會大眾對家庭暴力、疏忽及兒童虐待的重視,進而發揮其使命感,促進家庭和諧,以防止任何的兒虐及傷害發生。  
  彰化縣政府呼籲鄉親,兒童保護、家暴防治一刻都不能等,預防家庭暴力勝於事後修補,民眾若遇家庭暴力相關問題,可致電113保護專線,社會處亦可提供專業諮詢服務(04-7261113),若遇緊急事件則撥打110專線。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劉惠娟、張錦昆、員林市長游振雄、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劍橋文教機構執行長黃明昌、劍橋幼兒園園長張琬菁、大員林生活圈版主賴義乾、育英國小校長卓訓德及地方仕紳等人。 
  還有兩場演出檔期如下:  
6月29日18:00/中正國小大禮堂(二林文化教育園區) /劍橋文教兒童劇 小紅帽放暑假  
6月30日18:00/和美國小大禮堂/劍橋文教兒童劇 小紅帽放暑假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