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婦女團體組織能力培訓(初階課程)-北彰化場 在彰化夢想館舉辦婦女社會參與暨成長培力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24
|
瀏覽人數: 175人
  為鼓勵婦女朋友們走出家庭、參與社會,彰化縣政府於24日在彰化夢想館辦理的「彰化縣婦女團體組織能力培訓(初階課程)-北彰化場」以及「彰化夢想館-婦女社會參與暨成長培力活動」兩場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藉由持續培力婦女團體重要幹部,加強婦團運作、服務婦女業務、性別平等落實各項理念的認知;婦女社會參與暨成長培力活動則是安排民眾學習體驗烘焙、染布、版畫等課程,還有婦女福利權益及性別平等意識宣導活動,從活動中得到自我照護及紓壓之餘,提升性別平等意識並落實於生活中。 
  王縣長說,「女人撐起半邊天」,如何讓女性的女力能夠充分發展是很重要的,這次針對一些婦女團體組織的幹部進行相關培訓的工作,希望透過他們的力量能夠延伸到26鄉鎮市,包括婦女權益的向下扎根,以及讓婦女在就業或參與公益方面能夠有組織性地替地方做更多的事情,彰化夢想館也具備培育失業或家庭主婦第二專長的任務,期許透過團體的力量,讓婦女不論在工作上或婦女權益上都能更加精進,一起為女性的權益和相關的社會公益努力。 
  王縣長表示,這次邀請到在地方上都具有影響力的女性朋友們,一起來參加今天的婦女團體組織的培訓,夢想館顧名思義就是希望給女人一個夢,讓女人能夠在這裡做一些相關第二專長的培訓,建構另一個人生,現在又把在基層有實力的婦女團體,希望透過訓練能夠保障婦女的權益,並透過大家的力量能夠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婦女。 
  「婦女團體組織能力培訓初階課程」在彰化夢想館的多功能教室辦理,活動開始前由縣府培訓成立的性平劇團進行家務分工之戲劇宣導,接著進行「婦女組織定位與婦女議題發展」、「婦女議題的開展與演練」兩大主題課程,現場的婦女團體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幹部們熱情參與,且學習到婦女團體組織如何運作,以及婦女在不同面向,如教育、學習、健康、人身安全、婚姻家庭、環境等相關議題,並與不同單位進行交流與經驗分享。 
  「婦女社會參與暨成長培力活動」則是在館內開放式廚房、大廳及影音視聽室分別辦理烘焙、染布、版畫、婦女福利權益及性別平等意識宣導等活動,現場參與的社區民眾反應熱烈,使當日館內氣氛相當活絡! 
  女性權益與性別意識推動一直以來都是縣府團隊的施政目標,透過設置「彰化夢想館」打造性別友善的服務空間,辦理性別影展、性別平等社區宣導師資種子培訓等方案,教導民眾能將性別平等觀念加以實踐在日常生活中,南彰地區則是透過「田中區婦女中心」提供婦女朋友學習成長課程及相關福利服務,縣府亦辦理「婦女學苑計畫」,結合彰化縣各婦女團體及社區發展協會舉辦具有在地特色的婦女教育課程,宣導性別平等意識,盼透過上述各項服務,讓彰化的姊妹們能自我成長及學習進步,一起為彰化貢獻我們的力量,進而營造性別友善的幸福好城市。 
  彰化夢想館開館時間為週二至週六,上午9:00至18:00(週日、週一及國定假日為休館日),館內有親子共讀區、多功能會議室、影音視聽室及開放式廚房,提供免費使用,亦會開辦各類婦女學習成長課程,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詳情可至彰化夢想館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chgender),亦或電洽彰化夢想館04-7624922。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彰化市青溪婦女協會總幹事蕭惠文、秀水鄉青溪婦女協會理事長洪富黎、前理事長張琬菁、彰化市婦女會理事長吳淑櫻、彰化縣慈愛姊妹會長洪慧敏、彰化縣愛心婦女關懷協會理事長宋麗鴛、鹿港鎮埔崙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粘腕婷、芬園鄉嘉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姿均、花壇鄉灣雅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賴慧霞、彰化縣福爾摩莎美容健康協會創會長林秀娟、大村鄉福興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彭孟妍、彰化市西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廖清嘉、彰化縣向陽社會服務協會理事吳瓊雲、和美鎮山犁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蔡藝珠、彰化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宗菊梅、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理事長梁金妮、各協會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