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8年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第二次專家學者諮詢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29
|
瀏覽人數: 348人
  家庭暴力防治首重預防工作,而社區是預防工作的第一防線,自家庭暴力防治法通過以來,縣府社會處即致力於推動各項防治工作,提供相關處遇服務,彰化縣今年仍延續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的工作模式,於24日上午召開彰化縣108年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第二次專家學者諮詢會議,會議中由社會處專員許芳瑜主持,有嘉南藥理大學吳敏欣教授、彰化縣政府秘書涂敏群、朝陽科技大學施麗紅教授、卓翊安教授以及亞洲大學蕭至邦教授,以及6位社區實務工作者,包含和美鎮代表柯振奇、員林市新生里長巫吉清、福興鄉番婆社區秘書林俊德、福興西勢社區社工黃姿綺、田中鎮舊街社區副總幹事陳韶聿及芬園鄉竹林社區總幹事王碧玉與會。 
會議中由竹塘鄉竹塘社區、芳苑鄉三合社區、社頭鄉湳底社區,彰化市忠權社區、向陽社區、北斗鎮西德社區、員林市三條社區、花壇鄉花壇社區、和美鎮面前社區以及秀水鄉金陵社區分享6月家庭暴力防治月辦理情形,透過反家暴活動的辦理讓社區居民關注到家庭暴力問題的嚴重性,並將紫絲帶的反家暴理念傳播到社區中,讓民眾了解家暴諮詢專線113、即時通報110,共同守護社區的安全議題。 
  此外,會議中也針對家庭訪視紀錄表及守護志工服務時數回報機制進行討論,期待透過各社區志工實地投入關懷訪視的工作,能有效的達到預防的功效,共同打造無暴家園。 
  王惠美縣長表示家庭暴力防治是相當重要的工作,鼓勵民眾發揮彼此關照的「雞婆心」,多一份關懷,少一份遺憾,勉勵大家堅持在社區中落實防暴工作,守護社區家園「讚」出來,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巿!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