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8年度暑期青春專案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宣導 ~「小心網路陷阱,攜手防制性剝削-兒童劇場『賣火柴的小女孩』」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11
|
瀏覽人數: 78人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兒少性剝削案件自2008年至2018年的案件數為437件至1060件,10年來增加了近2.5倍。在生活中常看到少女用肉體換物質住宿過夜與網友性交易;陌生男子利用FB、交友軟體通搭訕少女,要求少女自拍裸照傳送、傳送裸照後遭散播、少女拒絕再拍裸照傳送而遭恐嚇脅迫;未成年少女坐檯陪酒等兒少性剝削的新聞。 
以本縣受理案件分析,其中以拍攝裸照、影片最多,兒少可能是自拍散播、傳送給網友或男友遭散播與威脅,也有男女朋友發生性行為拍照、錄影而於事後被當作威脅再發生性行為、不得分手的理由。其次為兒少與網友外出發生對價性行為、坐檯陪酒。 
彰化縣政府推動兒少性剝削、性侵害防治工作不遺餘力,在學校及社區宣導防制兒少性剝削,暑假期間使用手機、電腦上網時間大大提升,因其心智尚未發展成熟較受影響,因此很需要各位家長的陪伴及關心。 
縣府於今年暑假之初連結彰化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萍蓬草兒童劇團」於7月6日(六)與7月7日分別在田中國小活動中心、彰化市平和國小活動中心以及和美鎮立圖書館舉辦兒童劇場--「賣火柴的小女孩」,透過親子共同觀賞,讓親子在參與中產生共鳴及促進良好互動,讓小朋友在戲劇中得到啟發,並引起更多小朋友、家長、學校及社會大眾對兒少性剝削的重視,建立家長及兒少安全使用網路、自拍的觀念,避免兒少落入網路危險而遭到性剝削。 
若兒少遭遇性剝削處遇時,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利用關懷E起來線上通報,當然遇到緊急事件要立即撥打110求助。 
 
※觀賞兒童劇場『賣火柴的小女孩』之家長回饋 
家長A: 
現在就是放暑假小朋友都會在家裡,希望小朋友可以多多來參加這種劇場團演出,不要讓他們在家沉迷3C產品,然後小朋友如果有在上網的話,要小心他們會不會上一些色情網站、釣魚網站,爸爸媽媽需要多加關心、陪伴。 
家長B: 
看完劇團演出後才發現說這個社會需要更多人來注意這些事情,這次讓提醒了我們小朋友跟家長要更注意這些事,讓我們覺得看完劇後覺得很有意義。 
家長C: 
我覺得要再關心一下自己的小朋友,不要在家都不管他們,如果說他們也會用一些網絡,爸爸媽媽要注意他們使用網路的狀況跟提醒他們有一些東西是要注意的,才不會被騙。 
家長D: 
今天和先生帶著就讀中班的兒子來看兒童劇,我第一次發現到兒子很專心在看,而且看得懂演員在演什麼,我覺得這是很棒的活動,謝謝彰化縣政府,希望以後可以多多辦理這樣的活動讓我們全家一起參與。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