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學習自我保護 快樂fun暑假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12
|
瀏覽人數: 42人
  在暑假期間,有許多年輕朋友會選擇利用暑假放鬆身心,安排旅遊,也有一些為了累績經驗及賺取收入,選擇暑期工讀。但近來詐騙手法多,有些學生在選擇工作機會時,可能會遇到不肖業者為謀利而遭騙取錢財,結果發生憾事。 
  在暑假期間,除了類似的打工陷阱新聞之外,還有日趨嚴重的網路交友問題,青少年們利用暑假期間與網友相約見面,卻遭受性侵害,此類新聞案件時有所聞。為防止青少年從事不當行為及遭受不當對待,家長除了多加關心青少年生活發展,亦可鼓勵年輕學子,參與縣市政府及民間機構舉辦之暑期活動。 
  彰化縣政府於暑假期間也正向積極地規劃一系列有益身心健康的暑期休閒娛樂活動,主要針對青少年推動暑期正當休閒娛樂活動,讓青少年、家長、及民眾在暑期有優質的娛樂活動,度過充實愉快的假期生活,以減少接觸不良場所之機會。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王蘭心處長呼籲,暑假期間青少年朋友們從事活動或打工工作均要注意自身安全,出入適當場所及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學校及家長也應給予兒少正確的性知識與教育,教導兒少保護自己,當自身或週遭親友遭遇到性侵害或不當對待,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110報案,亦可求助社福單位尋求相關福利資源,向外尋求專業人員的協助,保護服務科專線電話04-7261113,有專人為您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