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網路交友要小心,別讓開心變哭泣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12
|
瀏覽人數: 78人
  隨著暑假到來,青少年外出郊遊機會增多,有許多機會可以和朋友四處逛街、玩樂,在結交朋友過程中,青少年容易忽略自身環境與安全,讓自己深陷危機,易使他人有機會性侵,或因為一時的意亂情迷、衝動之下而偷嚐禁果。 
  少女小美(化名)在暑假期間透過網路結交到男朋友小明(化名),由於小明談吐風趣又貼心,在認識不久後,小明要求小美見面,在約會過程中,以疲憊不堪之理由提議可至就近旅館休息,僅第一次見面約會小明就對小美伸出狼爪,強制性侵並拍攝小美裸照,威脅不得張揚。 
  事件後,小美不敢向父母、師長訴說,不斷壓抑自責、羞愧與難過的心情讓小美情緒近乎瀕臨崩潰,向好友哭訴才讓此事曝光。在父母、社工員的陪伴下,將這件事交由檢警偵辦,期望透過司法途徑尋求公道正義,避免有人再次受害,小美也接受社工的服務,逐漸走出心中的陰霾。 
  很多青少年容易因為害怕被責罵、羞愧、自責而不敢向他人求助,而造成身心狀況不穩定,身為家人朋友的您,務必多加關心身邊周遭的人。如您或家人不幸遭遇此事,以下幾個方式提供給您參考。 
一、請相信您並沒有犯錯,並請找個安全地方待著。 
二、請親人、朋友或老師陪伴、協助您進行後續求助行為。 
三、撥打婦幼保護專線113進行諮詢。 
四、立即至醫院急診進行就醫,以進行必要的蒐證、治療或避孕措施。 
五、如遇上安全威脅請立即撥打報案專線110。 
  彰化縣政府特別在此呼籲青少年應謹慎交友,學會自我保護,受害者應勇於及時求助、珍愛自己的生命,如有發現身旁的家人、朋友遭遇不幸的性侵害事件,千萬不要隱忍或姑息,應該鼓勵被害者勇於站出來,阻止再有人受害,並且期望透過大家的支持協助,給予被害人力量,陪伴他們走過傷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