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穩固社區磐石~84位學員取得社區發展領航培訓結業證書 為彰化縣社區注入新血輪!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20
|
瀏覽人數: 132人
  彰化縣政府辦理108年度社區發展領航培訓於7月20日(星期六)下午修業圓滿,並在中州科技大學國際交流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辦理學員結業式。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頒發結業證書給84位學員及52位學員全勤獎狀,王縣長感謝並肯定參訓學員長期以來對社區的犧牲奉獻,勉勵學員結訓後是責任的開始。結業式結合了學員成果分享,充分展現彰化縣社區的實力及行動力。 
  王縣長表示,連續5個月13週75小時的社區發展領航培訓課程,相信大家在這段期間一定都收獲滿滿,大家在社區默默地工作,讓社區更有人情味、更乾淨、更有氣質,現在社區對於日照及長照的需求也讓大家更辛苦,「施比受更有福」,她相信在付出的過程,大家也會有不同的感受。 
  王縣長指出,這次有埤頭鄉平原社區、花壇鄉花壇社區及社頭鄉湳底社區等3個社區將代表彰化縣參加衛生福利部社區發展工作金卓越社區-績效組選拔,彰化縣的社區都很棒,大家一起努力讓彰化更好、更美。王縣長最後也不忘邀請平日忙於社區服務工作的大家,7月20、21日到芳苑王功漁火節放鬆同樂。 
  中州科技大學校長黃思綸表示,此次參與培訓計畫的學員都可說是各社區的領導人物或是對社區有所貢獻者,相信經過這次培訓之後,更能夠帶領社區進步,讓社區發展得越來越好。 
  108年社區發展領航培訓計畫,課程由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副校長李易駿教授規劃,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執行、員林市新生社區發展協會協助辦理,課程以結合理論與實務演練的完整訓練為特色。課程於108年3月23日起至108年7月20日止,長達5個月計13個假日75小時,參訓學員計100人,請假達8小時以上者,不發予結業證書。 
  社區發展領航培訓計畫(原社區總幹事培訓計畫),參訓後穩定社區幹部於社區組織全方位的能力,促使社區永續經營的目的。參與培訓後經評鑑為績優社區,並永續經營社區有:鹿港鎮南勢、埔鹽鄉大有、埔鹽鄉廍子、彰化市忠權、和美鎮面前、和美鎮南佃、員林市新生、田中鎮舊街、芬園鄉竹林、彰化市西安、芬園鄉舊社、福興鄉番婆、彰化市復興及大村鄉大橋等14個都是衛生福利部榜上有名的績優社區。埤頭鄉平原、花壇鄉花壇及社頭鄉湳底等3個社區於108年即將參加衛生福利部社區發展工作金卓越社區-績效組選拔。 
  彰化縣社區營造工作在縣政府團隊與各社區幹部們的共同努力之下,長久以來一直為全國之翹楚,開辦社區發展領航培訓計畫在全國是首創,開辦以來共計581位社區菁英幹部結訓,因而培育出彰化縣卓越的社區能力,透過有系統的人才培訓讓整個彰化縣更具軟實力及競爭力。 
  與會貴賓有中州科技大學校長黃思倫、台南護理專科學校副校長李易駿、僑光科技大學助理教授許雅惠、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新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瑾煌及各社區理事長、代表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