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益智桌遊趴趴走 偏鄉據點齊步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22
|
瀏覽人數: 89人
彰化縣益智桌遊行動車於21日上午發車至溪州鄉三圳村三千宮前廣場,是今年的第三站,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出席與長者們同樂,益智桌遊行動車旨在將多元有趣的桌遊活動帶進偏鄉,邀請長者就近走到廟口體驗桌遊樂趣,本次活動除了三圳村的長輩,也邀請鄰近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溪厝社區,共計約80名長輩共同參與,透過活動一起動腦,一起體驗桌遊的魅力。 
偏鄉長輩往往會因為路程太遠而難以到外鄉鎮參加大型桌遊活動,因此今天桌遊行動車開進溪州鄉三圳社區,讓偏鄉長輩在玩樂時,能夠動動腦預防失智,還有疊疊樂等趣味活動,訓練長輩手眼協調能力。 
  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設置,溪州鄉共有19個村,僅有4個據點,實在難以讓長輩獲得就近照顧,盼藉由「益智桌遊行動車」的駛入,除了讓長輩有不同的體驗外,讓尚未成立據點的村里看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風貌,能夠因此而有所激發,開創廟口新文化,並發展出新據點特色。 
  三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永諭表示,村莊內有許多高齡的長輩,平時午後雖然會三三兩兩的聚集在廟旁一起聊天,但因村莊前後距離遙遠,若是沒有特別活動,鄰里間很難得聚在一起,因此想透過這次的活動,讓長輩們願意走出家門,與以前的老姊妹、老兄弟相聚,快快樂樂的體驗簡單的桌遊,開開心心的聯絡感情,也趁這個機會試試水溫,期待能夠養成長輩出來參與活動的習慣,也希望這次的活動不要是曇花一現,能夠刺激長輩、志工們多參與活動,最終成立據點,就更好了!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