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8年度赤子心、銀髮情-阿公阿嬤逗陣來卡拉ok比賽」 如火如荼開唱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01
|
瀏覽人數: 189人
「108年度赤子心、銀髮情-阿公阿嬤逗陣來卡拉ok比賽」 
如火如荼開唱囉! 
為迎接一年一度九九重陽敬老節日的到來,彰化縣政府舉辦一系列重陽敬老活動,首先由「赤子心、銀髮情-阿公阿嬤逗陣來卡拉ok比賽」揭開序幕,今(31)日洪榮章副縣長特別出席為參賽者加油打氣,並表示希望透過各種活動的辦理,累積彰化縣人民的幸福指數,讓每位長輩感到溫馨、快樂與自在,更要藉此機會倡導敬老尊賢的精神,激勵縣民共同關懷身邊的長者,與長輩一同歡樂。 
本次將縣內26鄉鎮分為8區,自今(31)日起將至各區辦理初賽,今年第一場初賽上午在鹿港鎮老人會開唱,參賽者來自鹿港鎮、福興鄉、秀水鄉的歌唱好手,以雙人對唱的方式組隊參賽。初賽將由專業評審選出各鄉鎮市前三名,並由各鄉鎮市第一名「最佳歌藝獎」代表該鄉鎮參加總決賽,對歌唱有興趣者,可組隊報名參加。 
副縣長洪榮章表示,舉辦卡拉OK歌唱比賽,是希望透過歌聲,達到「以歌會友」、「以歌交心」的效果,用歌聲開啟心靈之鑰、唱出人生光彩,一方面讓長輩們走出戶外,拓展長輩們的社交生活,提升生活的趣味,一方面藉此次參加卡拉ok比賽的機會,鼓勵家人組隊報名,聯繫親屬之間的情感,因此熱情邀情全縣的鄉親父老一同前往參與盛會,並且呼籲大家,樓頂揪樓咖,厝邊揪隔壁,阿公揪阿嬤,鬥陣來唱歌。 
緊接著的7場初賽分別在和美鎮老人會、員林市公所、溪湖鎮老人會、花壇鄉老人會、埤頭鄉圖書館、社頭鄉老人會及二林鎮圖書館辦理,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各鄉鎮老人會報名,凡具備7等親內親屬關係之參加組別將酌以加分,藉以鼓勵親屬參賽,希望用藉由歌聲為親情加溫,增進長者與親人之間的情感連結,增加世代融合的機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