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如何與孩子溝通?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15
|
瀏覽人數: 90人
  「8歲的小新因為個性調皮,經常造成父母管教上的壓力,某天住隔壁的嬸嬸發現小新身上出現瘀青,經過詢問瞭解原來是爸媽管教後的傷痕。」  
  近年來社會大眾越來越重視關心兒少權益,對於兒少安全有疑慮時,皆有高度的意願協助通報,相關研究指出,許多虐待事件的發生經常是因為父母面對孩子個別情緒與行為狀況時,因內心無法因應與趕到沉重的負荷,習慣的採取最立即有效遏止孩子哭鬧的的體罰方式來處理,而虐待事件就容易因此發生。 
  相信絕大多數的家長,都不願意打罵孩子,也希望給孩子們一個愛與溫暖的家,因此如何在前端事件發生之前,妥適的與孩子溝通,事件發生之後,雙方仍可維持良好互動與親情維繫,將會是家長們重要的的課題。 
  如何建立起家長與孩子之間良善的溝通感到,需要父母建立管教原則,如每天晚上10點必須上床就寢,及如果有需求必須充分描述及表示,經由父母的同意下,方可獲得或行動,讓孩子獲得尊重的感受,父母也成為孩子最佳的陪伴者,創造共享對話的家庭氣氛。  
  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規定,任何人對於兒童及少年不得有身心虐待行為。違反者將處新臺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若因而造成兒少傷亡,還需另擔負刑事責任。更重要的是,兒少本身所受的身心傷害是再多的錢都無法彌補的。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王蘭心處長呼籲,雞婆多一點,讓哭泣的孩子少一點。若您發現身邊有兒少或是家庭中有成員遭受暴力對待時,請積極撥打110、113或是本處家庭暴力防治專線:04-726 1113進行通報,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起成為防治暴力,保護兒少安全的守護天使。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