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9銀齡樂活節─健康.樂活.自癒力 行動列車」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16
|
瀏覽人數: 49人
  孩子們有兒童節,每到4月兒童節,孩子們總是期待得到假期與禮物,那長者是不是也能擁有一個「銀齡樂活節」呢?彰化縣政府於16日下午在彰化縣大村鄉農特產業推廣中心辦理今年第一場重陽節系列活動「2019銀齡樂活節─健康.樂活.自癒力行動列車」,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揚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許華倚出席,此次活動為縣府與財團法人揚生慈善基金會合作辦理,洪副縣長期盼透過「人生大富翁」戲劇與自癒力體驗互動,引導長者聰明慢老、樂活人生。 
  洪副縣長說,彰化縣政府與揚生基金會共同辦理「2019銀齡樂活節─健康.樂活.自癒力行動列車」活動,讓長輩在社區從事一些健康活動,不僅促進身體健康,參與團體活動也讓晚輩放心。據統計彰化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全縣人口快20萬人,也就是說100個彰化人之中,將近16人是65歲以上老人,縣府未來在長者照護會更加用心,在長輩照護這區塊是未來彰化縣政府施政重點。 
  洪副縣長表示,縣府社會處積極順應社會環境變化,與許多社團合作來辦理各項老人樂活活動,還有推動桌遊行動車、長青學苑及老人大學等,平常邀請老師來上課,給長輩學習一些興趣、生活更加充實愜意,健康快樂的在社區生活。 
  揚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許華倚說,很多70多歲的長輩會開始行動不方便,也不方便自己進食,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吃不對、沒有運動、心情不好、晚睡、不喝水,身體有位很強的醫生叫自癒力,今天要跟大家一起來討論可不可以強化自癒力,不要讓身體失衡,可不可以活到80歲、90歲還能夠立馬就走,開開心心活到最後一天,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人生大富翁」講述幾位好朋友們,邁入熟齡後開始面臨身體、心理轉變,在65歲那年大家參加了一場國中同學會,並一起玩了「人生大富翁」遊戲,在遊戲中,同學們不知不覺漸敞開心房、放下隔閡,原本競爭、比較的心態,讓長者敞開心房,從同理、關愛、疼惜的角度,重新思考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是什麼,並用「飲食」、「運動」、「習慣」以及「人際」議題設計各項體驗互動,這是彰化縣政府送給長輩們的禮物。 
  彰化縣政府對於銀髮長者各項社會福利從食、衣、住、行、育、樂到敬老與保護等規劃,以達到全面、創新及貼心的照顧與服務為終極目標,秉持終身學習、活到老、學到老以及社會參與的精神,除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之外,並推動長青學苑、樂齡學習中心、社區大學等資源學習,在休閒方面,包含今天開啟從8月中至11月,一連8場的重陽節一系列活動在內,還有辦理益智桌遊、卡拉OK比賽、長青學苑成果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等多項活動,期望能打造彰化縣成為銀髮族的快樂天堂,落實「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 
  與會人員還有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各村長、社區協會理事長、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