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關懷慰問「暴雨狂炸彰化民宅屋頂全塌」案家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16
|
瀏覽人數: 66人
  今(16)日清晨,暴雨狂炸彰化縣,鹿港鎮一棟平房因承受不住暴雨突然傳出轟隆巨響,整棟民宅的水泥瓦屋頂全數塌陷,所幸,這棟平房平時並無住人,僅白天供林姓屋主父親推拿工作之用途,居住在一旁透天厝睡覺的林姓屋主6人安然無恙。彰化副縣長洪榮章獲悉後非常關心,今(16)日晚間代表縣長王惠美前往案家關懷,並提醒大家做好防災準備,注意自身安全。若有淹積水情形,請通報110、119及7531999專線,如有任何需協助之處,縣府將秉持為民服務態度,提供即時的協助與救助。 
  林姓屋主與妻育有2名子女,係本縣列冊社會福利人口,平時與父母親同住。林姓屋主表示:案戶全家住在透天厝,倒塌的平房是用來作推拿生意,平時並無居住,依「彰化縣災害救助金核發標準」規定:「受災『戶』,限於災前已在現址辦理戶籍登記,且居住於現址者;所稱之住屋,以臥室、客廳、飯廳及連棟之廚廁、浴室為限」。故倒塌的平房並非原來居住地,無法申請本縣災害救助金。 
  社會處表示,將請主責社工至案家訪視慰問、提供急難救助協助案家倒塌房屋整修費用,以解決生活困境,後續追蹤並全力協助。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