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兒少課輔 復興孝道 彰化縣課後輔導啟動儀式暨長者牙醫健檢與衛教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20
|
瀏覽人數: 111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自上任以來,積極結合政府與民間企業資源,將其運用於社會福利服務,此次結合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欣向美牙醫診所等民間力量,於8月20日上午在彰化縣秀水鄉馬興社區舉辦「彰化縣課後輔導啟動儀式暨長者牙醫健檢與衛教活動」,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欣向美牙醫診所院長吳明哲等人出席,展現公私協力的合作成果,藉此打造福利宜居的好城市。縣府期盼藉由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此次的拋磚引玉,讓更多各界善心人士及社會企業共同投入人力、物力及財力資源,結合公家的資源,讓溫暖和關懷在彰化縣不停地傳遞下去。 
  洪副縣長表示,照顧弱勢、關懷社區長輩和小孩是縣府正極力推動的政策,但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非常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及欣向美牙醫診所共同辦理活動,大家一起來照顧社區長輩、弱勢團體,不僅宏揚中華文化傳統孝道,也幫小孩課後輔導,讓小孩子能在更優質的環境下學習成長,他呼籲企業界共同響應,大家一起來做公益,一起為弱勢、為社會福利努力,讓社會更溫馨、更和諧。 
  張董事長指出,關懷老人、教育兒童、救助弱勢是基金會一直在做的事,至今已做了十年,課後輔導只是其中一部分,這次因緣際會與欣向美牙醫診所吳院長一起合作,我們希望把彰化縣變成一個範本,並借用大家的力量大力宣導,讓大家都看得見,一起參與基金會行動。 
  吳院長表示,在衣食豐足之餘,張董事長選擇將幫助他人的渴望付諸行動,與弱勢團體以及長者互動,讓大家感受到更多的愛,這次的義診也讓他學到很多,他會秉持張董事長「把福氣跟大家分享」、「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來幫助更多需要關懷的人。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根據台積電企業社會責任政策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使命,定義出慈善基金會的四大主軸,包括照護獨老、推廣孝道、關懷弱勢、保育環境。在彰化縣政府的聯結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將於秀水鄉馬興社區及和美鎮中寮大庄社區等兩個據點,以「復興孝道」的理念辦理彰化縣課輔班,推廣課後輔導、才藝課程及品德教育,課程由台積電志工以專才授課,將生活中常見的廢棄塑膠品回收再利用,製作屬於小朋友的存錢筒和收納盒,宣導儲蓄和環保的概念,品德教育則以繪本介紹的方式,讓孩子們從繪本中了解每個人都是愛中成長,要懂得心懷感恩,學習愛自己的家人。 
  活動也與欣向美牙醫診所結合,由吳明哲院長帶領專業團隊,為社區長者進行衛生教育及健檢服務,以提升長者對於口腔保健的知識,現場也安排社區兒少表演戰鼓,展現出孩子們「戰出自信,脫胎換鼓」的面貌,希望將鼓聲傳遞到每一個角落。 
  彰化縣持續積極推動「弱勢家庭子女社區照顧服務」,提供弱勢家庭及學習低成就之兒童少年課業輔導、品格教育、家庭訪視、職涯探索及自立生活技能訓練等服務,讓兒少的生命歷程中,能夠充滿陪伴和溫暖,在老人福利方面,目前也已設置21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及健康促進活動,期待在地化的照顧,發揮社區互助的功能,促長者的社會參與,延緩老化。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凃淑媚、秀水鄉長林英嘉、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能賢、副執行長彭冠宇、縣政顧問陳榮財、鄭倫杰、馬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世英、執行長陳明灶及各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台積電F15B部門經理邱紹灝、彰化縣志願服務協會執行長黃翠琴、彰化縣花之鄉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理事長陳穎青、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