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8年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第三次專家學者諮詢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03
|
瀏覽人數: 101人
  家庭暴力防治首重預防工作,而社區是預防工作的第一防線,自家庭暴力防治法通過以來,縣府社會處即致力於推動各項防治工作,提供相關處遇服務,彰化縣今年仍延續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的工作模式,於(3)日下午召開彰化縣108年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第三次專家學者諮詢會議,會議中由縣府秘書涂敏群主持,有國立中正大學教授鄭瑞隆、嘉南藥理大學教授吳敏欣以及東海大學教授呂朝賢,以及6位社區實務工作者,包含和美鎮代表柯振奇、員林市新生里長巫吉清、福興鄉番婆社區秘書林俊德、福興鄉西勢社區社工黃姿綺、田中鎮舊街社區副總幹事陳韶聿及芬園鄉竹林社區總幹事王碧玉與會。     
  會議中針對彰化縣108年度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街坊出招 彰化好讚」競賽及成果展活動進行討論,透過社區進場活力秀、成果簡報及靜態攤位書面成果展現,回顧各社區一年來的防暴工作成效,並讓社區間有互相觀摩學習的機會,透過競賽展現各社區所建構的家庭暴力防治網絡特色與優點,並於競賽中再推舉績優社區代表彰化縣參加衛生福利部所舉辦之「街坊出招社區創意競賽」活動。 
  家庭暴力防治是相當重要的工作,縣府感謝諸多熱心投入家庭暴力防治業務的教授學者、績優社區以及幹部志工們,將反家暴理念帶進社區,願意投入自身力量,與政府一同合作,從「一個人」開始累積,攪動一群人共同加入發揮群體力量,從事反家暴的行動,更是需要時間的堆積才能看到結果,期待家暴發生率的降低,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巿!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