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縣長慰訪彰化最高齡百歲人瑞 贈送重陽禮金及禮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27
|
瀏覽人數: 53人
  彰化縣王惠美縣長、秀水鄉長林英嘉在重陽節前夕,一起前往探訪設籍秀水鄉但居住在彰化市的高齡110歲人瑞梁李險,並贈送人瑞縣府重陽禮金1萬元、總統府金鎖片及禮品,表達對於長者敬重關懷之意,同時也祝福老人家健康、平安。 
  王縣長表示,阿媽今年110歲,出生在民國前2年,26歲喪偶,獨力耕作四分田養大一男一女,現在有11個孫子、26個曾孫、10個玄孫,子孫遍及各產業、科技業、醫師等相當有成就,阿媽因為子孫孝順生活正常,至今還能吃蠶豆,愛吃菜脯、豆腐乳、烤地瓜、玉米等,生活得相當自在愉快。 
  王縣長指出,彰化縣在今年8月超過65歲以上的長者突破20萬人,今年100歲以上的長者有145人,比去年多了22人,未來會在老人福利部分多作加強,要跟長者抱歉的是369今年有作些改變,因為一年要花8億多,但預算只編7億多,為了發369還要借1億多,確實目前彰化縣財政不太好,相信鄉親長輩也不願債留子孫,所以今年作些改變就是經濟弱勢、獨老、殘障者維持369,還過得去的回到卓縣長時代的敬老津貼1000元,這樣一年差4億多的預算,這4億多其中2億用在投資教育,因為只編5000萬,215所學校每校分不到30 萬,用來改善排水、修補損壞設施,讓小朋友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也請校長老師們加強學校特色、英文教育、AI、AIoT,來縮短城鄉差距,和世界接軌,其餘2億作改善道路、排水等基礎建設,保障鄉親行的安全,提升生活品質,汰換高齡19年的高樓雲梯車、清償疫苗經費,把錢用在刀口上,縣府現正盤點資源拼經濟,希望未來能給長輩更多福利。 
  居住在彰化市的梁李險阿嬤育有一子一女,26歲即守寡,靠著耕種四分農地獨力堅毅扶養兒女長大,為了讓孩子出人頭地,咬牙苦撐培育孩子,兒子梁保舜也很爭氣,當年考上彰化高工,24歲便創業開設機器廠,現在兒孫各個事業有成,孫兒們常會回來陪伴聊天,如今已五代同堂。 
  兒子梁保舜表示,阿嬤之前有當選過模範母親,對於王縣長前往訪視阿嬤很期待也很開心,今年還報名縣府舉辦的重陽節系列活動-「高齡同學會」,平時清淡飲食、不挑食,家裡準備什麼都吃,愛泡茶、喝茶、好客,每天生活作息規律、保有好心情就是最佳的養生之道。 
  目前老年人口不斷攀升,人口老化已經變成我們要共同面對的課題,截至8月底,彰化縣65歲以上長輩已突破20萬(200,216)人,是非六都裡面老年人口最多的,而今年彰化縣百歲人瑞共有145位,相 較去年增加22位,未來將會再持續增加,因此縣府將繼續推動各種政策照顧好縣內長者,如鼓勵社區辦理社區關懷據點、長青學苑、獨居老人關懷訪視、緊急救援系統、假牙補助,還有防走失神器的守護BB Call,以及各式的長照服務,從健康到失能,希望讓所有長輩都能活得健康又快樂,讓彰化縣成為幸福的長壽縣。 
  與會人員有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等民代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