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守護家園,保護防治永不止息」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27
|
瀏覽人數: 47人
  家庭暴力防治法至今已邁入第21週年,立法的緣由乃因鄭如雯家暴事件讓社會更關注家庭暴力議題以及相關保護防治工作需全民守護,共同致力,同時藉由里民相互關懷以拉近民眾關係,營造「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之安全保護網精神。家暴防治工作除了需跨網絡團隊的合作和分工外,更需要著重在平日的預防和宣導,目的在鼓勵民眾在自助互助的精神下,勇於舉報和協助遭受家庭暴力等保護性事件迫害的弱勢群眾,防暴意識的深化,暴力零容忍,讓暴力遠離家園。 
  彰化縣社區防治宣導除了平日努力踐行外更於全國社區扎根競賽榮獲佳績,然鑒於過往重大家庭暴力事件發現,嚴重暴力衝突多發生於親密關係為對象且以在職身分工作者身分居多,因此社區宣導已非唯一預防途徑,多元、廣泛及周延的防治宣導已是當今的潮流和趨勢,本府社會處王蘭心處長倡議以宣導多元化的理念,持續精進宣導的方式和對象,並於今年度首次與彰化第六及第一信用合作社合作,將保護防治宣導理念導入縣內企業員工,不僅是社區居民受益,連平日忙於工作的對象也能有機會接受到相關防治知識,提升自我權益,減少持續受暴。 
  為能讓「守護家園,保護防治永不止息」之理念具體落實,縣府社會處團隊將持續與縣內社區及企業單位合作,賡續辦理多元宣導的模式,讓彰化縣民都能有機會認識自身權益和自我意識的提升,王蘭心處長呼籲,家庭是人們最初接觸和成長環境,若因家庭暴力、性侵害及兒童少年疏忽虐待等保護事件發生將會影響家庭的關係和諧和孩童的成長,唯有貫徹保護防治人人有責之理念,以多元預防工作持續辦理,預防重於治療,全民動起來才是根本之道,才能讓彰化縣成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