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守護台灣囡仔 需要您我共同努力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0/04
|
瀏覽人數: 56人
孩子不只是我們捧在手掌心的小寶貝,更是國家未來的希望。近年來兒童受虐及受害事件頻傳,彰化縣政府107年度受理兒虐案件通報數為2,794件,兒虐案不僅逐年增加且受害者年齡愈來愈小。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台灣每年約有8,000至9,000名兒少受到身體、精神、性、疏忽等不當對待,另約有15至30名兒少受到家庭成員嚴重虐待或殺子後自殺致死,其中6歲以下兒童約佔8成,引起政府及社會各界的重視,因此立法院積極的修改相關法令,加重加害者的刑責。 
關懷別人不是仁慈,也不是施捨,而是在保護大家,要讓社會安全網更綿密,社會多點「雞婆」的文化,遇到問題發揮鄰里守望精神,如果聽到鄰近住家傳出打罵聲、孩子哭鬧求救聲或是看到身邊孩子有被責打的傷痕、衣著髒亂等,都可以立即協助通報相關單位提供幫忙。 
近日多起兒虐事件在網路上廣為流傳,透過網路的力量,雖然可以讓更多人重視兒虐事件,喚起民眾的關注與及時回應,但也讓孩子的個資曝光在大眾面前,恐有觸法的疑慮。上網爆料的「疑似」兒虐事件,也常因為資訊不齊全,政府部門需要花費更多時間追查被害兒少下落,恐怕錯過黃金救援期,甚至很多爆料內容是杜撰不實的,所以呼籲民眾若發現兒少有受虐之虞,可至「社會安全網-關懷e起來」線上求助平台進行通報,勝於網路爆料。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王蘭心處長呼籲,社會大眾應發揮「暴力零容忍」的社區共同防護意識,如發現有「家暴」、「兒虐」、「性侵害」及「脆弱家庭」之情形,請主動致電113或透過「社會安全網-關懷e起來」線上求助平台通報(網址:https://ecare.mohw.gov.tw/index.jsp ),以提供被害者救援,讓受通報之家庭,可以即時獲得符合其需求之各類服務,預防不幸事件發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