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跨局處服務體系 強化社會安全網,一同打造幸福城市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0/23
|
瀏覽人數: 338人
  響應行政院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建構完整服務網絡,彰化縣政府積極整合跨局處服務體系,組成「彰化縣推動社會安全網任務小組」,並於23日上午在本府第一辦公大樓3樓簡報室召開「推動社會安全網聯繫會議」,精進各網絡體系運作,落實跨體系溝通平台,彰化縣秘書長賴振溝代表縣長王惠美帶領縣府各相關局處與民間社福團體等業務專業人員出席,並邀請吳書昀委員、蔡盈修委員、許坋妃委員蒞臨指導,透過公門部系統與各社福單位的跨專業服務,強化社會安全網,深化網絡合作關係,以共同提升服務輸送效能。 
  感謝3位委員與民間社福團體前來參與「推動社會安全網聯繫會議」,社會安全網的建立需要民間的資源注入與學術指導,以及縣府各局處跨域合作。縣府這幾年在社會安全領域積極執行扎根工作,目前已有社會處的集中篩派案中心、8個社會福利中心、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幸福家園關懷中心,與衛生局的心理衛生中心,以及勞工處、教育處、工務處、民政處、警察局與消防局等部門全力支持,有緊密的橫向溝通,建構堅強社會安全網,期望從這次聯繫會議獲得更多指導與支持。 
  縣府為能積極保障縣民各種生活照顧需求,強調服務不漏接、強化社會安全網的綿密度,以及讓服務深化,因此須仰賴社政、勞政、教育、民政、衛政、警政、工務與消防等各單位與民間社福團體協力合作,透過結合與協調不同部門的財力、人事、行政資源,以提供更綜合、同步與個別化的服務,縮短服務流程,滿足多重問題家庭的需求,給予多元化的福利服務,降低家庭危機。本府以「家庭社區為基石」、「簡化受理窗口」及「整合服務體系」三策略因應社會需求,與其他的福利服務相輔相成,發揮支援或補充作用,以提供及時性協助,並有效整合與運用資源。 
  秘書長賴振溝、社會處長王蘭心特別感謝3位委員、各局處與民間社福團體代表參與,透過社政、勞政、教育、民政、衛政、警政、工務、消防與民間服務網絡等協力合作,促進服務的近便性與區域福利資源的平衡,以降低社會事件的發生,綿密社會安全網絡,讓彰化縣達成建全社會福利之願景。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