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紫耀有您~反暴大市集暨草地音樂會活動 行前說明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1/05
|
瀏覽人數: 70人
  彰化縣政府有鑑於社區家庭暴力防治工作推行多年,社區自主組成「姊妹貼心隊」「泡茶守護隊」、「長青關懷隊」、「半線英雄隊」來關懷社區民眾外,社區將紫絲帶意象融入在地特產、特色,發展出社區在地反暴商品、反暴歌曲、反暴舞等。縣府預計於12月14日在彰化市自強停車場舉辦「紫耀有您~反暴大市集暨草地音樂會」活動,10月5日邀請近四十個社區進行活動說明。 
  社會處表示,社區是民眾累積生活文化經驗的場域,也是大眾最親近、最熟悉的地方,當家庭暴力及兒少保護議題出現,社區非正式資源及時給予關懷協助,往往能有效防治家暴事件的發生。縣府自95年便開始於社區中推動「尋找家庭守護天使」家暴社區宣導活動,透過社區宣導方式,輔導社區建立多元通報機制,及時在社區內提供家庭暴力被害人立即性的支持與關懷。 
  縣府今年度首創辦理反暴大市集暨草地音樂會,結合紫絲帶反暴意象於大市集販售社區反暴特色商品,提供社區發表反暴歌曲及舞蹈的表演平台。鼓勵社區伙伴將紫絲帶意象運用於戲劇、歌唱、舞蹈等活潑逗趣方式,展現社區推動防暴成果。 
  紫絲帶是致力於減少家庭暴力的一種教育行動和意識型態,縣府呼籲社會各界12月14日參加「紫耀有您~反暴大市集暨草地音樂會」活動,讓大家一起展現紫色溫柔,攜手反家暴,共同為鄰里守護家庭,一起關心兒童受虐、家庭暴力等問題,喚起社區互助與主動關懷精神,共創暴力零容忍的「無暴家園」!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