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辛苦了!有你們真好 彰化王惠美縣長表揚346名績優志工及團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2/06
|
瀏覽人數: 110人
  為感謝彰化縣志工一年來的奉獻,縣府於12月6日下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辦「彰化縣108年度志工表揚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表揚金駝獎得獎志工鄭鈴美等346名績優志工及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秀和慈善事業基金會等8隊志工團隊,藉此盛會凝聚志工情誼、宣揚志願服務精神,並招募更多民眾加入志工行列。 
  王縣長說,「在別人的需要裡,看見自己的責任」,這正是彰化縣志工夥伴們秉持的大愛精神,由於大家的努力及奉獻,讓彰化處處充滿溫暖與活力。為了展現108年志願服務成果,特別彙集各類別志工服務時的照片做成志願服務影輯在表揚前撥放影片,感謝謝志工的無私付出與辛勞,看見大家辛苦的身影及燦爛的笑容,實在展現「服務最樂、助人最榮」的志工精神,她也向志工朋友們說聲「辛苦了,有你們真好」。  
  王縣長表示,這次舉辦表揚儀式,有位金駝獎得獎志工鄭鈴美女士,從民國86年就擔任志工,服務時數多達7千多的小時,非常不簡單,除了表揚志工的用心之外,希望讓大家感受到從事志願服務的神聖與榮耀,鼓勵更多的人一起投入志工,用熱忱與無私的精神再造新的里程碑,一起讓彰化更美、更溫暖,展現「希望彰化、活力志工」的魅力。 
  表揚活動開場由榮獲彰化縣「社區據點分享愛.銀髮樂活逗陣來」成果展冠軍隊伍—彰化縣伸港鄉溪底社區發展協會表演「隔壁的泰山」之活力秀,讓阿公、阿嬤及與會志工們透過律動展現活力與熱情,揭開表揚活動之序幕,讓會場氣氛熱鬧非凡。 
  縣府為感謝無私奉獻的志工們,由各類別志工運用單位提報168位績優志工頒發彰化縣志願服務獎勵-金牌獎予以肯定;另為落實「志願服務法」,建立志願服務制度,鼓勵績優志工團隊,精進服務品質與效能,今年頒發「社會福利績優團隊獎」,共有3個團隊得獎。同時頒發榮獲108年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獎勵之得獎志工(130人)、彰化縣志願服務獎勵金牌獎之得獎志工(168人)、長青績優志工(47人)、績優青年志工團隊(5隊)及志願服務最高殊榮—金駝獎得獎志工(1人),透過表揚,除讓志工個人/團體獲得肯定外,更讓在場志工深切感受到從事志願服務的榮譽感。 
  金駝獎得獎志工鄭鈴美女士於86年7月加入衛生福利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志願服務隊迄今已逾22年,服務期間從不間斷陪伴、關懷長者,服務時數達7,271小時。鄭志工也是位樂於將快樂分享週遭的人,志工服務期間勤勉負責、犧牲奉獻、總是默默付出不求回報,更將其溫馨關懷之心,散播於各角落;擔任志工幹部期間更積極領導志願服務隊,展現其領導風範,帶領團隊屢獲佳績,其犧牲奉獻、敦品勵行之精神,殊堪表揚。 
  志工亦是推動縣政的幕後重要推手,也是最堅強的後盾,一年365天裡,無論平日、假日,在各項大小型活動中,皆可看到志工服務的身影。在此除了感謝、肯定志工無私奉獻的精神,也希望志工夥伴們邀請更多親朋好友,一起來做志工,打造更加幸福、安定的彰化!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教育處長陳逸玲、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彰化縣地方稅務局長楊瑞美、法制處副處長張啟昱、人事處副處長鄭衡遠、彰化縣工商投資發展策進會副總幹事陳穎青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