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中央地方齊用心!彰化縣超前進度發放行政院「關懷弱勢加發生活補助」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4/20
|
瀏覽人數: 219人
  彰化縣政府照顧弱勢不遺餘力,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縣內弱勢族群在這一波疫情造成的影響,針對行政院因應防疫加發弱勢補助,特別指示社會處超前進度儘速發放,提前於4月20日(星期一)即完成撥款第一個月補助,縣府用心、讓民眾安心。 
  行政院因應防疫加發弱勢發放對象為:(一)領有身障生活補助(二)領有中低收入戶老人生活津貼(三)領有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補助(四)領有弱勢緊急兒童及少年生活補助(五)領有低收兒童生活補助(六)未滿18歲領有低收高中職生活補助(含僅有資格未領有補助之低收15歲以上未滿18歲者)(七)中低入戶未滿18歲兒童青少年未領有身障補助、兒少補助及緊急兒少補助者。109年3月至6月具有上列資格者,每月撥付1500元,共計3個月加發補助。 
  王惠美縣長表示,縣府社會處積極扶助有需要的家庭,由行政院專款補助,疫情期間推出【照顧弱勢 三箭齊發】計畫,除了前述「關懷弱勢加發生活補助」外,民眾如因疫情請假或無法工作影響生計致生活陷困,可向居住地公所申請急難紓困,通過審查者可補助1至3萬元。另外自3月23日開始受理並2年內可提出申請的防疫補償金,經審查未違反規定之5大類防疫補償對象,在受隔離或檢疫期間每人每日補償1,000元,都可透過線上申請、公所臨櫃或郵寄社會處方式申辦。 
  民眾如有其他疑問可洽諮詢專線:彰化縣政府社會處04-7532263 或 彰化縣居家檢疫隔離關懷中心04-7531366,縣府用心照顧弱勢,攜手齊心共度難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