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從彩虹列車-戶外活動 增強毒癮者家屬能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4/27
|
瀏覽人數: 72人
  彰化縣政府自100年開始辦理「彩虹列車」活動,關懷毒癮者家屬,內容包括成立支持性團體、知識講座及互動式座談,帶領毒癮者家屬認識毒品對身心理的影響,學習如何與毒癮者相處,使用有效溝通,降低家庭內衝突,增強自身調適情緒能力,用新的觀點與態度迎向光明面。 
  為紓解毒癮者家屬的壓力,本處特於108年9月25日安排至台北市四四南村參訪,透過仿真毒品的展示,瞭解毒品最新樣貌;藉由藥頭影像亭,瞭解毒販慣用話術;以腦部剖面的互動裝置,透視吸毒對於大腦的影響;更透過視覺、閱聽與感受去深刻瞭解受毒癮綑綁後失落的靈魂;並趁此活動攜家帶眷一起出遊、走出戶外,日子再苦也要抬頭看看藍天白雲,數算生命中值得慶幸的事,只要懷抱希望,事情總會有轉機的。 
  在彩虹列車活動中,由追輔員邀請參與彩虹列車-毒癮者家屬支持性團體,藉著專業老師的帶領下,讓家屬漸漸開朗,也勇於表達自己內心感受,不再因為家中有著特別的孩子而感到愧疚、蒙蔽自己。除此之外,參與之成員也結識了許多有著相同困擾的好朋友,由團體間互相交流,更加了解家庭中溝通技巧及如何化解家庭內衝突……等,受益良多;透過參與彩虹列車-毒癮者家屬支持團體戶外活動,增進家屬之間的情感,並增加親子互動關係而達到家庭合諧減少紛爭。 
  社會處呼籲,希望藥癮者家屬能夠勇敢走出來,透過政府各網絡的專業人力輔導與協助,齊力幫助毒癮者渡過難關;此外,民眾若發現生活週遭有藥物成癮者,請撥打04-7261113,社會處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將提供諮詢輔導、司法協助、經濟扶助等資訊,社會處隨時都關心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