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9年度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服務計畫審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6/06
|
瀏覽人數: 198人
  彰化縣政府今年度辦理第四屆「家庭暴力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參與的6組大學生來自中部各大專院校社工相關科系學生,包括東海大學、靜宜大學、亞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暨南大學與彰化師範大學,29 名大學生在5月中旬接受家庭暴力防治職前訓練後走入社區、認識社區,進而發現社區的需求與需要,與社區幹部共同討論後擬定服務計畫。 
  在服務計晝實施前,6日下午邀請東吳大學姚淑文老師、弘光科技大學陳伶珠老師以及海洋保育署柯勇全專門委員擔任評審委員審查服務計晝,針對計畫設計完整性、計畫有效的執行性與可行性、團隊凝聚力及知識學習、整體效益評估及執行創意性等四個面向進行評分。 
  為家暴防治注入活力,邀請大專院校學生參與家暴防治社區紮根工作,透過與大專生「做中學」方式建立合作網絡。工作團隊由彰化縣政府、大專院校及在地社區三方組成,分工協力推動社區家庭暴力防治工作。服務計畫審查6組學生的簡報及計畫書給予建議回饋,讓學生們在進場服務前得以進行修正、調整,以期帶著最具創意性及完整性的家暴防治計畫進社區服務,創造服務亮點。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