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街坊出招~新生反家暴」家暴防治宣導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6/29
|
瀏覽人數: 97人
  為鼓勵扎根社區辦理創意反家暴活動,彰化縣政府今年度發起「街坊出招 彰化好讚」家暴防治月活動徵件計畫,並獲得社區廣大的響應,縣內由北到南共有24個社區響應並舉辦富有社區特色的反暴活動,今(29)日上午在員林新生社區活動中心辦理「街坊出招~新生反家暴」家暴防治宣導活動,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到場致意並用實際行動肯定對縣內社區辦理家暴防治活動的支持,社會處長王蘭心及各級民代也到活動會場一起與社區民眾共同響應反對暴力的活動,並鼓勵社區民眾面對暴力時「不姑息、不隱忍」,並堅決反對任何形式暴力的決心,期盼藉由活動能影響更多的社會大眾,一同勇敢站出來向「暴力」說不。 
  彰化縣109年度家暴防治月活動正式起跑,回顧台灣家庭暴力防治法於民國87年6月24日通過立法,執法迄今已22年,政府明定每年6月為家庭暴力防治月,彰化縣政府為推展家庭暴力社區初級預防工作,建構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的社會安全網絡工作,打破過往法不入家門的觀念,透過在地社區扎根的方式,幫助家庭成員建立和諧的關係,並運用社區志工的力量,協助關懷社區內的脆弱家庭,希望社區居民彼此之間互相關照、互相關懷,讓社會上不再有悲劇發生,期待透過家暴防治月活動的辦理,能夠讓更多的社會大眾重視家暴的議題。 
  彰化縣政府衷地期盼大家發揮雞婆心,家庭暴力防治工作需要我們每個人多付出一些關心與熱心,「您的一秒關注,是受暴者一輩子的守護!」關懷社區鄰里一起來,守護社區家園「讚」出來,為社區家庭暴力防治共同努力,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巿!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