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成立第335、336及337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6/06
|
瀏覽人數: 116人
  彰化縣成立彰化縣第335、336及337個社區關懷據點,分別在社頭鄉社頭社區發展協會、田中鎮西路社區發展協會及二水鄉修仁社區發展協會,(6)日上午縣長王惠美前往贈牌慶賀,社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朱裕彬、田中鎮西路社區理事長林縈潔、二水鄉修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昱兌等人與會,王縣長感謝3單位的協助,讓長輩在舒適的環境裡可以生活得更悠遊自在,獲得更完善的照顧,並積極營造友善的銀髮空間,給長輩一個幸福安全的未來。  
  王縣長表示,現在人口老化的速度很快,彰化縣65歲以上的人口,平均每100人中占18%以上,社頭社區已達20%以上,社頭鄉有24個村里,目前已成立10處據點。田中鎮65歲以上的人口,占20.6%,西路社區占19.74%,田中鎮有22村里,目前已經成立17處據點。彰化縣內有591個村里,二水鄉占25.8%以上,平均每4人就有1人是65歲以上,修仁社區就占了26.6%,長輩人口數較多,在二水鄉17個村里,已成立12處據點。今天成立335、336及337個社區關懷據點,未來會朝一村里一據點的目標努力,希望讓長輩在地安養、在地得到最好的照顧。 
  王縣長表示,縣府推出彰化縣長青幸福卡,鼓勵長輩們走出戶外,讓長輩可以搭乘國光客運及統聯客運,到台北、高雄等地旅遊,目前也在試辦彰化縣內旅遊路線,彰化縣有15家觀光工廠、26家休閒農場也可以去走走。另外,鼓勵長輩們可以去做健康檢查,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配合萬人健檢活動,最多可以領600元禮券。 
  社頭鄉長蕭浚二表示,過去社區主要是打掃衛生及維護生活品質,近年來在王惠美縣長的帶領下,持續推動關懷據點,藉由社區力量照顧社區長輩,提供共餐並關懷獨居老人的生活起居,讓獨居老人能感受社會的溫暖,希望未來能持續提升社頭鄉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照顧更多的長者。 
  田中鎮長蕭淑芬表示,西路社區關懷據點正式成立,長期以來在理事長及總幹事的用心下,完善西路社區關懷據點的長照服務,未來將規畫一系列課程、講座及供餐等服務,希望能讓長輩走出家園,要活就要動,一起來聊天、學習,也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可以專心工作,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田中更進步。 
  二水鄉長蘇界欽表示,感謝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的協助下,幫助修仁社區成立關懷據點,也要鼓勵各家長輩能共同走出來,一起來社區互動、學習,不讓年輕人擔憂,接下來二水鄉的其他村里,如有任何關懷照顧長輩的需求,我們一定會全力來配合,一起來為二水努力。 
  社頭社區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陳素月、縣議員鄭俊雄、蕭妤亘、社頭鄉長蕭浚二、社頭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慶福、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良珍、社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朱裕彬、總幹事暨社頭村長張育豪、前理事長潘明山、前總幹事陳清標、湳底社區總幹事劉景琨、榮譽理事長張正尚、縣府參議王玟升、秘書劉兆祐、社會處長王蘭心、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人。 
  田中鎮西路社區與會貴賓有議員詹婉惠、蕭妤亘、田中鎮長蕭淑芬、田中鎮農會總幹事張瑞欣、西路社區理事長林縈潔、總幹事王秀緞、北路社區理事長田春蓮、縣政顧問卓有德、陳首閩、參議王玟升、秘書張立憲、社會處長王蘭心、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人。 
  二水鄉修仁社區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鄭俊雄服務團隊、二水鄉長蘇界欽、二水鄉民代表會主席羅森澤、修仁村長陳星佑、修仁社區理事長葉昱兌、總幹事陳毅愷、源泉村長張鈞雲、聖化村長鄭鴻志、大園村長陳建仁、安德宮主委呂益安、二水鄉前農會理事長蔡瑞祥、縣政顧問陳昭麟、許森洋、參議王玟升、社會處長王蘭心、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