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夢想館「親子物品漫遊記─免費換物市集」
| | |
更新日期   2024/02/01
|
瀏覽人數: 236人
彰化縣政府為推動婦女福利與打造性別友善環境,委託彰化縣女性培力協會承辦彰化夢想館(以下簡稱該館)。該館與彰化育兒親子館合作,於今(113)年1月28日(星期日)上午9時於彰化夢想館舉辦「親子物品漫遊記─免費換物市集」活動,吸引許多家庭共同參與並獲得熱烈迴響。該館從過往服務經驗中看見許多育兒家庭的需求,希望能夠透過本活動換物的過程,紓解育齡婦女因經濟狀況、家務或育兒工作所產生的心理負擔及壓力,並促進社會友善互助的氛圍。 
 
活動當日除了有彰化育兒親子館的二手玩具交換區、彰化夢想館的漂流小書房及家庭用品換物區外,還有10組家庭設攤參與,累計將近200人參與本次活動。民眾回饋表示此次收穫滿滿,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非常開心!該館也透過本次活動拋磚引玉,獲得來自彰化的婦女朋友所經營的「鴻鑫鋁業有限公司」,熱心捐贈969件童裝,以及數座兒童汽車座椅、兒童鞦韆、書包,愛心回饋鄉里。藉此,該館也運用館舍志工隊夥伴整理、包裝物資與撰寫祝福卡片,連結彰化在地社福網絡單位(和美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員林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溪湖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北斗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田中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彰化愛鄰協會課輔班、秀水主恩社會福利協會課輔班、彰化育兒親子館、彰化市忠權社區發展協會課輔班、芬園鄉竹林社區發展協會、和美鎮南佃社區發展協會、世界展望會北彰中心及彰鳳教會課輔班等,共計13個單位),將部分受贈物資分送給需要的弱勢家庭。 
 
縣府社會處表示,希冀透過本次活動,營造性別友善環境,協助紓解育齡婦女在育兒過程中所面臨到的挑戰與壓力,也藉此拓展育齡婦女的社會支持網絡,增加育兒經驗交流以及親子互動的機會。如欲瞭解彰化夢想館相關活動資訊,歡迎大家加入臉書粉絲專頁搜尋彰化夢想館(網址:https://zh-tw.facebook.com/chgender/),或撥電話:04-7623922,以掌握本縣最新婦女福利服務資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