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社區防暴宣講師表揚暨第3屆宣講師授證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3/09
|
瀏覽人數: 51人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於3月9日上午舉行社區防暴宣講師表揚暨第3屆宣講師授證,表揚17名優秀防暴宣講師多年來積極投入社區防暴宣講,同時對於24名通過防暴宣講師培訓之學員進行合格授證,為縣內防暴宣講人力挹注生力軍。 
  社會處培育對社區防暴工作有興趣的民眾成為社區防暴宣講師,規畫一系列紮實的完整訓練,參訓者必須參加初階防暴知能訓練以及中階宣講技巧演練各16小時,通過初階、中階兩階段的筆試及口試後進入為期6個月15場次試講,最後通過實習試講審查,方能授證成為合格的社區防暴宣講師。本縣自107年辦訓迄今,已有55名社區防暴宣講師,最年輕者29歲,最年長者75歲,不同的世代有不同的防暴宣講特色,而55名社區防暴宣講師中更有夫妻檔投身防暴宣講,令人敬佩。 
  當日活動除了宣講師授證,本府深刻感謝宣講師學長姊們積極、努力不懈投入防暴宣導工作,發揮其影響力,成為重要的防暴尖兵。活動中表揚優秀的社區防暴宣講師,依其宣導場次、人次分別頒發「奮勇向前」、「馬不停蹄」、「盡心竭力」等奬項,藉此鼓勵新任、在任防暴宣講師傳承宣導經驗,並期許創新防暴宣講。 
  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藉由社區防暴宣講師為起點,提升社區居民防暴敏感度,及時啟動保護機制,進而發展出社區的防暴守護網,希冀能有效防治性別暴力事件的發生,共築無暴家園。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