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田中區婦女中心慶祝113年婦女節系列活動「守護女性勞權-『她們的故事(數位重製版)』電影放映暨映後座談」
| | |
更新日期   2024/03/13
|
瀏覽人數: 78人
  為慶祝國際婦女節,彰化縣政府與田中區婦女中心(縣府委託財團法人伊甸基金會承辦)攜手辦理「守護女性勞權-『她們的故事』電影放映暨映後座談」,將於113年3月23日(星期六)上午9時40分假二林鎮立圖書館3樓演講廳舉行,活動名額150名,額滿為止,凡參加者即贈小禮物乙份。請填寫線上報名表(網址:https://reurl.cc/nrbGr1)或電洽該中心林社工,電話:04-8762967。歡迎鄉親呼朋引伴,一起共襄盛舉! 
  本紀錄片於2008年完成,2023年以數位重製版重現,以1960年代高雄前鎮加工出口區女工們的口述訪談為紀錄基礎,搭配珍貴檔案資料影片,帶領觀眾穿越四十年代的時空,深入瞭解當時為家庭與社會默默付出的女性勞動人口生命史,緬懷女性勞動者對臺灣經濟發展的貢獻,期待透過本活動,提升民眾職場性別平權觀念,營造友善及安全的勞動環境。此外,田中區婦女中心亦安排一系列慶祝婦女節活動,相關資訊分列如下: 
一、『她們的故事』電影放映暨映後座談: 3月23日(星期六)上午9時40分,地點:二林鎮立圖書館3樓演講廳 
二、婦女再就業計畫之自主訓練獎勵說明會:3月27日(星期三)9時30分,地點:田中區婦女中心。 
三、在地好「食」光創業沙龍: 
(一)阿畝Mud Club創辦人分享:3月29日(星期五)10時至12時,地點:阿畝Mud Club(溪州鄉永安路1號1F)。 
(二)憶琦樂烘焙創辦人分享:3月29日(星期五)14時至16時,地點:阿畝Mud Club。 
(三)天香羊肉爐創辦人分享:4月27日(星期六)10時至12時,地點:田中區婦女中心。 
(四)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創辦人分享:4月27日(星期六)14時至16時,地點:田中區婦女中心。 
四、「變遷職場中的女性身影」策展活動:自3月8日起至4月30日,地點:田中區婦女中心。  
  縣府社會處表示,隨著社會變遷、女性意識抬頭,社會大眾對於職場性別議題的觀念已不同以往,但時至今日仍存在職場性別不平等的現象,或欲重返職場的婦女仍會遇到各種挑戰與困境,期盼透過本系列活動,促使社會大眾持續關注性別平等議題,一起打造更加友善的職場環境!如欲瞭解更多活動資訊,請洽Facebook粉絲專頁搜尋田中區婦女中心(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heden99),或撥電話:04-8762967,將竭誠為您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