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24國際婦女節 由「彰化女路」為彰化夢想館婦女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歡迎報名參加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3/19
|
瀏覽人數: 90人
  每年三八婦女節都會設立不同主題,今(113)年是「Inspire Inclusion」(鼓勵包容),希望激勵大眾瞭解及尊重女性社群的包容性,加強女性社群的歸屬感,互相扶持。彰化縣政府與彰化夢想館(本府委託彰化縣女性培力協會承辦)於今年持續推動「彰化女路」外,另以「女性與氣候變遷」為主題,規劃一系列精彩豐富的婦女節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線上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qo55VyW6cjvJVaHk6。詳細活動資訊,請洽FB粉絲團搜尋彰化夢想館(網址:https://zh-tw.facebook.com/chgender/),或撥電話:04-7623922,將竭誠為您服務! 
  本系列活動由彰化女路導覽活動打頭陣,在今年3月8日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收到來自「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性平輔導團隊」以及「法官學院」的預約,「社福、教育以及司法」三個領域的夥伴們一起關注性別平等議題。縣府社會處王處長蘭心也親自到場歡迎這些來自全台各縣市的教師及法官們,無論在不同的專業工作領域,性別平等議題皆存在於每個人的職場及生活中。彰化女路為該館於去(112)年度所推出,為館舍常態性活動,凡對於這條路線有興趣者皆可預約參與。彰化女路除結合性別政策綱領並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1永續城市與社區,期望透過彰化女路走讀達到「永續環境教育發揮女力」以及「培力婦女成為在地推手」,故十分符合今年鼓勵包容的主題。 
  每一次彰化女路導覽都帶領著參與者漫步在城市之中,藉由聆聽導覽員訴說歷史脈絡下女性身影外,熱絡地與導覽員一起探討隱藏於每個女路地景的性別議題,透過導覽員解說給予參與者新的視角,藉由討論地景背後延伸的議題達到想法相互激盪與交流。例如在孔廟時,討論以前女性讀女倫語,而受教育只是為了提高婚姻的價值,甚至有女子無才便是德的言論等,讓身處教育體制下長成的專業人員更有感觸的回饋「教育是邁向平權道路上的關鍵」。也因此透過性別議題討論讓我們感受到教育與司法人員在性平意識上的重要性。透過包容與互相扶持,加深平權的力量,打造性別友善的美好城市! 
  縣府社會處表示,今(113)年該館婦女節系列活動以「女性與氣候變遷」為主題,規劃3個系列活動:「科技體驗與手作x創客巡迴列車」、「教育體驗:賽恩斯小姐的太陽能教室」及「議題小劇場:育見性別之眼/CHW夢想防衛隊之絕地求生」。期盼透過此系列活動,讓大眾關注女性在氣候變遷中的角色亦是不容忽視的力量,並鼓勵更多女性加入環境、能源與科技產業,打破「男理工、女人文」的社會框架,協助參與者能夠藉此探索、培養相關領域之興趣,帶領大眾更認識「氣候變遷、科技及教育」領域的性別議題。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