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雙向交流 照顧長者 彰化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3/23
|
瀏覽人數: 83人
  彰化縣政府於3月22日(五)於鹿港鎮公所舉辦113年度第1次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縣長王惠美親臨主持,除了感謝許志宏鎮長及公所團隊協助本次會報外,也感謝各據點的社區幹部、志工們的共同參加。這次聯繫會報主要希望透過雙向交流之方式,了解據點運作所遇到的問題並加解決,也透過這樣的會議,指引據點發展的方向,讓彰化縣據點的運作能好還要更好。 
  彰化縣目前已成立346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而彰化縣老年人口23萬2,905人,占18.84%,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20%)。縣長王惠美表示,為落實在地老化,持續推動「一村里一據點」,據點數自初上任的150多個據點,到現在已倍增到346個據點,感謝各鄉鎮市公所及社區的共同努力。還有一些尚未設置或是正在籌辦的據點,期待能夠盡快來籌劃成立,一起照顧我們在地的長輩。  
  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為了打造彰化成為高齡友善城市,照顧縣內長輩,縣府團隊用心規劃多項社福政策,除各式的長照服務,縣府也規劃了長青學苑、獨居老人關懷訪視、緊急救援系統、防走失神器守護BBCall、假牙及敬老眼镜補助,還有本縣長青幸福卡社福點數每月1,000元,目前可運用於特約市區公車(全額)、國道客運(全額)、臺鐵(30元)及合約診所折抵基本部分負擔費用(50元)。另外,自去年8月15日起,長青幸福卡再升級,長者及身心障礙朋友持長青幸福卡至縣府簽約旅行社參加縣內11條精選觀光旅遊路線行程,鼓勵長輩走出戶外,讓長輩的身體更加勇健。 
  王縣長再次感謝大家對縣府團隊的支持,未來縣府團隊仍將戮力以赴,營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