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資訊

強烈冷氣團來襲全台急凍 彰化縣政府啟動低溫關懷機制關懷街友並呼籲加強通報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1/21
|
瀏覽人數: 104人
依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入冬最強冷氣團報到,21日起彰化夜晚清晨溫度下探至12度。為強化街頭遊民關懷服務措施,做好禦寒保暖準備,彰化縣政府除函請各鄉鎮市公所加強遊民低溫關懷服務措施,並結合民間社會福利團體,加強辦理街頭遊民關懷訪視,發放禦寒衣物、睡袋以及熱食,讓有意願接受安置的遊民,安排到遊民收容機構安置。 
低溫期間社會處並提供服務專線:遊民:0937-250847;獨居老人:0978-263135及1957社會福利諮詢專線。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平時結合人安基金會及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於彰化人安平安站及愛加倍溫暖之家發放熱食及禦寒衣物,讓在外露宿的寒士朋友在寒流來襲時能免於受凍,感受來自於社會的溫暖。 
彰化縣長王惠美呼籲,冷氣團來襲,請民眾做好自我保健措施,除了身體要保暖及暖身外,避免大吃大喝及情緒起伏太大、避免飯後或酒後立即泡澡、避免加重身體壓力、妥善控制病情、規律服藥等,如有症狀需立即就醫。本縣也準備足夠物資做好萬全準備,讓遊民及弱勢民眾能感受到政府及民間單位的溫馨並度過寒冬。 
社會處也表示,如在街頭發現遊民朋友,或者需要協助的獨居老人,可通報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的精神,通報電話:白天:04-7532222、7532239、7532259 
遊民通報:0937-250847;獨居老人通報:0978-263135 
社會處將提供保暖衣物、熱食或協助暫時安置等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